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独家观点】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西方国家加入亚投行将从中受益!

观点 央视财经 2015年03月27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西方国家加入亚投行将从中受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英、法、德、意等众多西方国家的主动申请加入亚投行,显示出建立这一新型国际金融机构乃大势所趋。亚洲的基础设施需要的资金,每年大概是在八千亿,今后十年大概是八万亿,这对西方国家很有吸引力。

  央视财经(记者 漆异之)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议程从今天起已经正式展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这正好契合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目标,同时也与正在建立的亚投行有着密切的关系,为此,这两个话题也成为了本次论坛重点探讨的对象。对于这两个话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接受财经频道记者专访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2015年一直被外界预期为一带一路的实施之年,对此周文重认为,一带一路未来将成为亚洲经济发展的一个新思路,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以及基础设施的改善,沿线国家最终将实现共同发展。而博鳌论坛将成为一带一路区域合作的重要沟通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周文重:亚洲要发展,首先互联互通的问题要解决,尽管亚洲现在48个国家经济总量加在一起也不小,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50%,但是,亚洲国家相互联系确实也存在很多天然的地理上的障碍,所以我想中国提出这个倡议之后,受到各方面的热烈反应,这个就说明这个是大家所需要的。

  对于近期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亚投行,周文重表示,英、法、德、意等众多西方国家的主动申请加入,显示出建立这一新型国际金融机构乃大势所趋,而亚投行在助力亚洲各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将刺激西方国家的经济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周文重:亚洲的基础设施需要的资金,每年大概是在八千亿,今后十年大概也是八万亿,八万亿的总量对西方国家也有吸引力。现在经济都在下行,经济也不景气,有这么大的需求当然都愿意参加 。亚投行是开放性的跳点,而且是一个包容性的跳点欢迎域外国家来参加。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