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保育钧:民营企业要断掉跟权力拉近乎的念头

观点 人民网 2015年03月27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谭翀)27日,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上表示,民营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新形势下,民营企业要彻底断了靠权力拉近乎的念头,要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取胜。

  保育钧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一个重大的变化就是民营企业发展过去靠政策,现在靠法律制度。现在在市场经济下,民营企业是主体,政府是为民营企业服务的,市场要更好地发挥作用。“现在寄希望于哪个领导给我法外施恩的念头一定要断掉,一定要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取胜。”十八届三中全会一个重大的变化就是过去靠政策,现在靠制度,靠法律平等。这个变化很大。

  保育钧强调,去年以来,政府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但是最大问题是如何落实。希望《证券法》尽快出台,当注册制取代现在的审核制之后,才能真正实现体系平等竞争。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