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秦大河:气象局和环保局必须联合起来才能解决雾霾问题

观点 央广网 2015年03月28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 3月27日,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雾霾与健康”讨论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认为,霾的出现是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的,二、三十年前没有人说这个事情,最近突飞猛进,大量的燃煤是主要的原因,气象局和环保局必须联合起来才能解决问题。

  秦大河在论坛上介绍,十几年前中国和美国使用燃煤量差不多,而去年中国达到是41亿吨,正是因为煤的污染排放造成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也造成了二氧化硫的颗粒物的排放,造成空气污染。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会长陈力在讨论中与大家分享了两个结论,第一,每立方厘米空气中每增加10微克的PM2.5和PM10,它和很多疾病,尤其癌症发病率是正相关的,尤其是肺癌。第二,雾霾中有害物质是在世界WTO明确标明的致癌物质名单上的。一些文献表明,从1982年到1998年,PM2.5每平方厘米增加10微克,肺癌死亡率是8%。

  2014年3月,世界气象公布关于空气污染和人体健康公报显示,2012年全球因为空气污染有关死亡的人士700万左右,其中600万左右是在东南亚和东北亚地区。

  面对如此严重的雾霾污染,秦大河认为气象局和环保局必须联合起来才能解决问题。在他看来,应对气候变化和应对减少雾霾天气是一致的,同时不仅政府要努力,科研单位、技术人员、全民都要努力减少温室体的排放,只要同心努力一定获得成功。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