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博鳌论坛聚焦政商关系新生态 海南代表点赞

观点 人民网 2015年03月28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海南视窗博鳌3月27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3月26日召开,政商关系成为本届论坛的一个亮点之一。3月26日下午,《政商关系新生态:君子之交 相望于江湖》分论坛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行。

  新一届政府的反腐高压已成常态,这一形势对于政商关系会产生哪些影响以及呈现怎样的新生态,成为本次分论坛热议焦点。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冠捷科技董事长宣建生、珠海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正和岛创始人刘东华、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A.Didar Singh,以及各政企代表出席论坛。

  在论坛上,嘉宾们各抒己见,从自己的角度阐述他们对“政商之间应该是怎样关系”的理解,有嘉宾认为应划清政府和企业的边界,理顺政商关系。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认为,政商关系应以法律做保障,简政放权,建立平等的政商关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立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才能使经济上的措施达到预期效果。

  论坛上汇聚了众多企业家代表,中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国明作为海南企业家代表告诉记者:“新常态博鳌论坛开这样一个会议,对我们海南的企业也是一个鼓励。政商分论坛,对于企业发展,和政府下一步发展方向都有促进作用,这样的活动希望能经常举行。” (党欣 符武平)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