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董明珠:腐败存在于全世界 应建好制度规范

观点 央广网 2015年03月28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于琦)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政商关系新生态:君子之交 相忘于江湖”上强调,腐败问题绝对不只是中国,全世界哪怕是发达国家依然有这样的事件发生,只是概率大和小的问题。

  董明珠在会上表示,不只是民营企业跟政府官商勾结,国企也在大力抓腐败的问题,但是民营企业和政府的腐败,是跟政府之间有利益需求。“实际上每一个事件背后都是因为自己有利益需求而发生的”。

  董明珠拿格力空调举例说,“我的空调是为老百姓服务的,那我的产品质量好、技术好,不需要搞关系,市场认可你。但是有的通过政府关系拿资源,很多要靠批文实现,可能要用很多方式来实现自己需要的利益,这就导致很多腐败现象发生,一件可能不以为然,慢慢形成了一个风气或者习惯”。

  “政府和企业之间一定有关系,任何人和人之间一定是有关系。但是什么样的关系很重要,怎么样处理好关系很重要”。董明珠这样解释。

  所以,董明珠提出,应该分清每一个不同领域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把这个责任要分清,建设好制度。这样责任分清以后,超过边界的就是违规。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