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苗圩:智能制造是新一轮产业竞争的主攻方向

观点 新华网 2015年03月28日 1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8日电(记者夏冠男)在28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3D打印、数字制造与第三次工业革命”分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ICT技术(信息通信技术)和制造业的结合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触发点,智能制造将成为新一轮产业竞争的主攻方向。

   苗圩说,互联网使世界上每个人随时随地可以取得联系,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很多生产、生活方式。第三次工业革命以后,出现的物联网或者工业互联网概念,就是所有工业化的产品,所有工厂里的机器设备,通过无线宽带、移动泛在的网络联系在一起。再加上人和物之间的联系,大大地增加了发展空间。

   苗圩举例说,很多国家在讨论无人驾驶的智能化汽车,如果真正能够把人从驾驶汽车的工作当中解放出来,将对整个生产力的解放和促进起到很大作用。国务院通过的《中国制造2025》说明,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就是ICT技术和制造技术的结合,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将来的制造业可能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