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李小明:不存在救市说法 楼市未来仍可能趋涨

观点 新华网 2015年03月29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9日电(记者王存福)帝海集团总裁李小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仍然不存在救市说法,只是“政策市”的痕迹太重,在城镇化完成之后,楼市仍然趋涨。

  李小明表示,目前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不能称为救市,过去几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干预较多,给市场一种错觉,一直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属于“政策市”。不过,过去几年个别地方房价上涨过快,上涨20%-30%正常,但是一旦翻番,那就不太政策。

  李小明说,不动产登记对政府而言就是一个管理手段、管理方法而已,到现在为止,全国究竟有多少房产,消费者手里有多少房产,中国盖了多少面积的房产,政府部门都没个准数,所以采进行不动产登记。

  针对后市,李晓明认为,在中国没有完成城镇化之前,房价肯定是趋涨,只是说涨多涨少的问题,涨幅政府可以起到一定作用。涨得太高太多了,不仅仅是老百姓承受力的问题,还会影响到整个产业链,整个国家的宏观经济的问题,甚至包括金融的问题,会出现所谓的泡沫嘛。但是在中国的城镇化任务没有完成之前,房价肯定是涨。

  在房地产市场,也存在模式创新的问题,例如现在大热的“互联网+”,试想一下“互联网+房地产”会产生什么效应,建房子更快了,房子更好卖了,市场供需信息更加明晰,市场会越来越健康。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