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315调查 >

奢侈品造假难辨真伪 网购需小心陷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赛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圣诞、元旦、春节一个接一个,无数时尚达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沉醉在喜庆的假期氛围,谋划如何狠狠宠爱已经辛苦一年的自己,给自己送一份奢华大礼!各大公司年会将至,争奇斗艳之风大行其道,华服靓包闪亮登场才够范儿!圣诞节后,各种国人海外血拼的壮观场面登上网络新闻,碰触着时尚达人的敏感神经。让心头大爱的奢侈品来的更猛烈些吧!

  时尚达人分享LV辨假秘籍

  但资深时尚达人提醒消费者,奢侈品购买渠道众多,保证正品是最重要的。Ada是朋友圈里的时尚教主,年会前咬牙给自己买了一只LV经典款包包。没想到年会上竟然跟市场总监Susan撞包,最郁闷的是她猛然发现Susan的包包是超高仿的A货,火眼金睛有时未必是好事,看出上司Susan的破绽让Ada如百抓挠心!Ada心怀各种忐忑跟闺中密友描述当天复杂纠结的心情,并把素有最受中国人追捧的奢侈品牌——LV的各种辨伪秘籍倾力传授给一帮对奢侈品馋涎欲滴的闺蜜。

  首先,鉴定名品一定要看细节,驼色手柄在接缝处的颜色不是红色;拉链上没有LV的logo或标志。第二,高档货的缝合车线极讲究,手袋各个面的缝合车线不对称、logo在接缝处被拦腰截断都是劣质的表现。所有LV手袋的车线都非常精准、平整。手柄上每一个标签的车线和手袋另一面相应标签的车线数量是相等的。第三,看图案,正品LouisVuitton手袋上的字母“O”是几近完美的圆形,而非椭圆形。箱包表面只可能有5种LV标准交织文字图案装饰,这五种经典花纹贯穿了了LV奢侈品牌的发展史:灰色Trianon帆布(1854年获得专利)、红色和米色垂直条纹帆布(1872年)、米色和深米色条纹帆布(1876年)、棋盘格纹帆布(1888年),以及交织文字帆布(交叠的LV字样、钻石形状、四叶花,1896年获得专利)。

  Ada总是不遗余力地在每一条秘籍后恨铁不成钢地加一句:这些都是赝品的标志!众人无不咋舌称赞,大开眼界。

  造假手段升级 仿制品、A货、尾单货难辨真假

  国内许多不良商家通过售卖高仿名表、名包,配以高仿小票,或者是假包陪真票的方式欺骗消费者,牟取暴利。

  目前有条件出国购物的消费者尚属少数。通过网络购买奢侈品渐成趋势。粗略计算,仅在淘宝就有三千五百余家可代购GUCCI,近三千家店铺代购LV,两千八百余家店铺可以代购香奈儿。但卖家信用等级相差悬殊,从交易记录上看大多走货速度一般或缓慢。许多买家承诺随货附小票。但仿冒小票的案件屡见不鲜。还有什么好方法可以确保通过网络购买的商品是货真价实的名牌呢?

  像时尚达人Ada那样注意学习和观察,谙熟辨伪秘籍是一种做法。通常,除了商品小票,保证正品的几大依据还包括:商品自带品牌专营店的标牌、印有LOGO精美体面的原厂包装(防尘袋、包装袋/盒、衬纸等)、商品可供验证的序列号。另外,当商品拿到手上无法确认真伪时,还可以通过一些手段到专柜鉴定或进行质量检测。

热词:

  • LV
  • 尾单
  • 时尚买手
  • LouisVuitton
  • Trianon
  • 网购
  • 小票
  • Ada
  • 退换货
  • 达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