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F1频道 > cms测试 >

[独家专稿]洪钢:女排亚锦赛考验还没开始test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3132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特约嘉宾 洪钢)在台北进行的亚洲女排锦标赛已经进入复赛阶段,中国队5战全胜,未失一局。但是这几场球的对手实力都不强,无法给中国队造成威胁,所以从小组赛还很难判断中国女排的最终成绩。

    张磊换下杨婕,张娴换下单丹娜,这“二张”是女排在大奖赛后的首发阵容变化。经验方面,“二张”肯定更丰富一些。张磊回到国家队,对战术打法的影响更大,她多少能够均衡一下略显头重脚轻的女排阵容,二三号的跑动战术也更加丰富。但是,目前女排技术粗糙,场上起伏大的问题仍然存在,即使前五场对手实力不强,发挥也不是那么让人放心。

    从目前形势来看,中国队1/4决赛将对阵越南,取胜后,22号的半决赛可能遭遇韩国队。由于中国队要力争前三,所以半决赛如果过关,任务就完成了,否则铜牌战还需要拼搏。

    对阵亚洲的强队,中国队最需要减少失误。其实现在女排只有身高优势,没有其他任何环节比别人强。如果女排从上到下都能正视这一点,很有利于他们摆正心态,以冲击对手的心态比赛。只要自己不犯错误,减少失误,虽然我们要战胜对手不容易,但是亚洲对手也不那么容易打败中国女排,最后还是比谁更耐心,失误少。

    主要对手中,韩国是打球星战术,最关键的环节是制约对方10号金延景的发挥。这名选手有高度有技术,中国队需要非常细致地组织好拦防布阵。同时,我们还得争取以我为主,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不要过于看重对10号的制约,而影响自己的主动攻击环节。可以预见,这场比赛不好打。

    和以往一样,亚洲锦标赛,中国队的真正考验都是从半决赛才开始。我们一起来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