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杨德龙:加息将造成近期股市一次急速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方小康基金经理杨德龙)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针对本次央行加息目的何在?对股市有何影响?金融界股票第一时间连线了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南方小康基金经理杨德龙。

  杨德龙认为,从今天A股的涨势来看,对于这次央行加息0.25%,市场并未有预期,可以说有点出其不意。当然,本次加息,并非是因为经济的过热,仍然是为了应对连续几个月通胀持续上升的压力。

  杨德龙认为,加息对于房地产的影响不大,因为这次加息形成的成本对房产的投机行为作用很小。加息对银行业来说,短期看属偏正面影响,长期来看,如果随着存款的定期化,对银行影响将趋向偏空。

  杨德龙认为,本次加息由于事发突然,将造成近期股市的急速调整。而在市场对这一利空消息充分消化后,股市将恢复继续上涨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