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券商:加息对港股影响有限 可趁调整入市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内地突如其来的加息,震撼全球金融市场,但终究是福还是祸?业界人士认为,短期沪、深以至本港股市均“难逃一跌”,但加息有助控制通胀,以及反映中央对经济增长有信心,投资者反而可以趁调整入市买内银股。至于恒指在内地宣布加息前做好,收市升近300点,和黄(0013)再升逾4%至78.35元。

  人行宣布加息后美元实时反弹,美汇指数由77.35左右升至77.84水平,相反与美元背驰的金价,昨晚11时许每盎司急挫28美元,报1340.58美元,在美国以预托证券形式(ADR)挂牌的蓝筹早段普遍偏软,中移动(0941)股价较本港收市价跌0.3元,至83.15元,汇丰控股(0005)在伦敦的股价则较本港收市价跌逾1.3元,报80.5元。对于人行突然加息,市场认为,本港股市调整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