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夺标中国奥委会(20091005)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近期报道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 陈伟鸿:
    好,谢谢大家的光临,也欢迎大家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对话》。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把一场全球瞩目的精彩的体育赛事带到了北京,当然呢也把很多体育营销的新理念带到了中国。就在不久之前,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又揭晓了第31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我想对于我们财经频道的观众来说,大家在这一刻也许会把我们的目光锁定在中国奥委会的身上,我们很想知道,在这样一个新的周期里,我们的中国奥委会在市场开发方面会有怎样的一些新举措。那么接下来呢,我们就请出我们今天的嘉宾,他是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的当家人,掌声欢迎马继龙先生。
    欢迎您,马先生。能不能给我们描述一下,我们现在做的这个体育市场到底有多大?
马继龙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
    奥运会结束之后,应该说中国整个体育市场或者体育产业的环境得到大大的提升,大家都知道国际的一些著名的重要赛事都陆续地、纷纷地进入中国,比如说大家知道的NBA,包括一些足球的、篮球的、网球的都进入中国了,因为什么呢?因为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
主持人:
    对,就像很多运动员或者国家参加奥运会,他们都有金牌战略一样,您在这个市场上有没有制定类似的金牌战略,给大家透露一下?
马继龙:
    没错。中国奥委会应该说在几年前,在我们紧锣密鼓地,或者在全力以赴地备战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忘记2008年以后,也就是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中国奥委会的市场开发工作到底怎么做。2006年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了,聘请了国际著名的品牌公司、调查公司、策划公司,和我们一起了进行了中国奥委会市场策划和品牌建设的一系列工作。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拿出来了2009年到2012年的整个市场开发方案。
主持人:
    其实我想对于在座的各位来说,一定非常关注从2006年开始的这样一个准备工作,到今天它取得的成就到底是什么,我们请马主任坐下跟我们慢慢聊好不好?来,掌声有请。
    市场开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工作?在您的印象当中,它是一个很轻松、愉快的活,还是一个让你会觉得绞尽脑汁的活?
马继龙:
    我觉得它是一个充满挑战,而且是不断在创新的一项事业,或者一项工作,因为它卖的不是一个有形资产,它销售的是无形资产。
主持人:
    马主任刚才说他销售的这种无形资产到底指的是什么?我们之前也曾经采访过一个嘉宾,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现在不妨一块儿来看一看。

(播放短片)
海博格:
    是的,我们的市场开发计划书一直是在不断改革创新的,和十年前、二十年前已经大不一样了。刚才说的赞助金额是6000万美元,但是如果你现在和我说,你想赞助奥运会,我会很高兴地告诉你,TOP赞助商的赞助金额有可能高达1亿美元。比如说新媒体趋势,我们是否应该利用新媒体,我们应该怎么做,因为我们希望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能够更加现代化,我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创造一些新项目。是的,我觉得我的工作很不错,我的工作是跟人家笑着聊聊天,跟他们传递奥林匹克的信息,确保他们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热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