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创业板前传(20091101)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近期报道


channelId 1 1 1

尚福林  中国证监会主席:
    我宣布创业板正式启动。


字幕提示:
    一周后……
    创业板交易首日收盘数据,总成交额219.08亿,全部28只个股换手率都超过80%。平均涨幅106.2%,涨幅最大的是金亚科技209.73%。平均市盈率111倍,市盈率最高的是华谊兄弟124.2倍。
    这时,距“中国开设创业板”思路的提出已经走过了十年……

主持人:
    十年了,在很多人的期待当中,创业板从最初的理想变成了今天的现实。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一个股票的市  场它会经过十年的孕育,到今天才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在这当中,它又经历了哪些坎坷和曲折?今天我们要为大家请到两位嘉宾,他们可以说伴随了这个种子发芽的整个十年历程。好,现在让我们掌声请出他们。
    欢迎李子彬先生,欢迎李扬先生。来,非常高兴在这一刻我们关注创业板创业和成长的时候,见到二位。想问一问,两位是在什么情况下跟创业板结缘的?
李子彬:
    我是1994年的11月5号调到深圳去工作,那时候的深圳,产业结构层次都很低,主要是三来一补,加工贸易,当时提出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那个时候应该说,比现在的创业板播种时期,然后改良土壤的时期。
主持人:
    那个时候您的心里面是不是特别希望创业板赶紧破土而出?
李子彬:
    那是,那是,那是,我们非常希望。
主持人:
    连说了三个那是,这是跟您当年的政绩息息相关。我想问问李扬先生是在什么情况下和创业板结缘?
李扬:
    1997年底亚洲金融危机正在肆虐之时,我们接受科技部的委托,做关于培育我们国家创业型中小企业支持体系的这样一个课题。当时已经比较明确地提出了要发展中国的风险投资市场。
主持人:
    可能很多人会发现说,原来李扬先生也是我们创业板早期的设计者之一。所以今天在十年后,我们再来回望这十年的路,相信两位一定会有很多的感慨,我们请两位坐下,跟我们慢慢地来对话。同时我们一块儿来看一看创业板十年前创业的那份激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