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一个民企的现代式升级(20090111)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近期报道


channelId 1 1 1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他们是曾经的冤家对头,都认为对方是狼,而自己是羊,而今他们却宣称“狼爱上了羊”。怀疑、暗战、对抗,让一个“狼”字变成了“狠”字,外资管理方式将在一家中国民营企业掀起怎样的惊涛骇浪,《对话》播出敬请关注。

主持人 陈伟鸿:
    好,谢谢,谢谢大家的光临,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对话》。今天这期《对话》节目的一开始,我们要请大家来看一段视频,在这当中有一首非常有趣的歌,来,一块看。
(播放短片)
胡成中:
    狼爱上羊啊爱得疯狂,谁让它们真爱了一场,狼爱上羊啊,爱得疯狂,他们相互搀扶去远方。
   
主持人:
    这首歌呢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名字,叫《狼爱上了羊》,演唱者呢虽然不是一个专业的歌手,但是你看,他对这首歌真的是情有独钟,因为他唱得非常动情。大家猜一猜,演唱这首歌的这位朋友,他是把自己想像成了狼的角色还是羊的角色。
观众:
    狼。
观众:
    羊。
主持人:
    声音很大,但是我听到了交织在其中的两个答案。在这个歌曲当中,羊是谁,狼是谁,我们先来认识认识一下。我们先从羊开始好不好。
    我们来看一下这个可爱的羊的国籍是中国,那么狼是谁呢?外国狼,这个羊是二十多岁,这个狼呢,170多岁了,跨越了年龄的代沟。它们有没有什么共同的爱好呢?我们来看一下。羊的爱好是做低压电器,狼的爱好是做低压电器。
    看了半天,我们找到了一个共同点。来,我们看一看羊的名字是德力西,狼的名字是施耐德,你看出来了,这是中法两国的一次携手。来,我们掌声请上这两位嘉宾,欢迎他们。
    二位请坐,那边的那位嘉宾是我们德力西董事局的主席兼CEO,胡成中先生,欢迎。坐在我旁边的这位嘉宾是施耐德电器亚太区的总裁施瑞修先生,欢迎两位。
    胡先生,刚才你在片子当中看到自己唱歌有什么评价?
胡成中 德力西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那天正好是2007年的11月1日吧,正是我们那天两家企业合作开业的日子,所以那天也特别高兴。当然这首歌我觉得还是发自内心的。
主持人:
    怎么叫发自内心呢?为什么叫狼爱上了羊呢?
胡成中:
    其实是羊爱上狼。
主持人:
    那这么说你们俩还是心心相印的,施先生之前没听说过这首歌吧?
施瑞修 施耐德电气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
    我听过这首歌,也知道它的意思,首先要祝贺胡先生,唱得很好,非常好。
主持人:
    很好。
施瑞修:
    但是我觉得刚才这个比喻应该反过来,我觉得我们才是羊,而德力西才是一只狼。
胡成中:
    应该说施耐德就是狼,德力西是羊,为什么呢?施耐德是世界五百强,那么德力西是中国五百强,那你说哪个大,那肯定是施耐德大。
施瑞修:
    我当然还是觉得我们是羊,如果回头看一下,这两个公司之间的历史是非常有意思的,最初完全是敌对关系,实际上在2002年,施耐德在专利方面针对德力西,发了场法律诉讼,所以最初我们是敌人,最终我们选择成为一家温州企业的合作伙伴,而当时跨国公司在温州投资的情况非常罕见,我们和德力西承担了同样的风险,所以我们觉得自己仿佛是进入了狼群一样,所以我们认为自己是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