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提问“十二五”全国网民调查问卷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问“十二五”(2011~2015)

——我看中国未来五年的国计民生

全国网民调查问卷

    2010年10月党中央将召开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2011年3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审议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并颁布实施。

    “十二五”规划的内容包括农业经济发展、工业增长、服务业发展政策、区域(如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等等)推进优惠政策、体制改革、财政税收、住宅房地产、科技教育、社保、医疗卫生、人事体制改革等等所有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都是与全国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百姓未来五年息息相关的。从“十五计划”到“十一五规划”和“十二五规划”,一字之差反映了国家重大决策机制正在发生重要变革,是重视民意、民智、民本的执政为民思想的重要体现。为了充分汇集民情民意民智,提高广大百姓的建设性参与热情,积极献策中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党和国家重大决策与百姓关注民生问题的直接对接,从而有效解读中央政策、有力引导社会舆论,CCTV-2财经频道联合浙报集团,在《提问2010》、《提问G20》成功模式基础上,再次通过央视网、求是理论网、新华网、人民网、东方财富网、中华网、浙江在线、新浪财经、搜狐网、腾讯网、雅虎中国、网易财经、全景网、金融界、和讯网等15家网站隆重推出《提问“十二五”(2011~2015)——我看中国未来五年的国计民生》全国网民调查问卷,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于2010年10月推出《提问“十二五”》相关节目及书籍。

    汇集民意,传达民智,献策未来五年国家发展和百姓生活。此次调查结果将提供给国家发改委做十二五规划的民意参考。我们热忱欢迎全国网民的积极参与,请把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发送到调查邮箱:tiwen125@yahoo.com.cn,一旦您的宝贵意见或建议被节目或图书收录,您将有机会获赠一部由红旗出版社倾力打造的央视财经红旗书系第三部《提问“十二五”》图书。

【点击进入提问“十二五”热点调查问卷页面】

 
提问“十二五”全国网民调查问卷    (总得票数:Loading
1.您关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即将讨论实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吗?
关注 不关注    
2.您认为“十二五”规划会对未来五年的国计民生和百姓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吗?
不会    
3.您认为“十二五”规划能够准确反应广大百姓的期待和声音吗?
不能    
4.您认为“十二五”时期广受中央和百姓关注的住房、医疗、教育等问题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吗?
不能    
5.“十二五”期间将在所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实行的全员聘用制,会对您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状况产生影响吗?
不会    
6.随着中央对“三农”问题的持续推动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的推进,您认为“十二五”期间农村经济和收入状况会有明显好转吗?
不会    
7.中央“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战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您认为 “十二五”时期这些地区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会进一步提升吗?
不会    
8.随着国家相关监管制度的密集出台和全社会的强烈关注,您认为“十二五”时期教育、医疗、公检法等系统内部的腐败现象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吗?
不能    
9.随着各项监管制度的逐步健全,您认为“十二五”时期我国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医疗安全、交通安全等民生隐患会进一步降低吗?
不会    
10.您认为“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和国际地位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吗?
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