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央视财经全国巡讲”沈阳站嘉宾主持介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视财经全国巡讲”沈阳站嘉宾及主持人个人简介

    李玲简介:

    李玲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大学“十佳教师”。曾任美国马里兰Towson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终身职),曾在美国匹兹斯堡大学经济系、香港理工大学管理系任教。目前兼任世界银行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专家顾问、卫生部政策与管理研究专家委员、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评估专家、北京市政府顾问、广东省医疗卫生改革顾问、中国老年协会理事等职。

    李玲教授目前的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是:卫生经济学、老年经济学、公共财政和经济增长。

    李玲教授曾获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博士(1994)和硕士(1990)学位,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1987)和物理学学士(1982)学位。

    李玲巡讲主题——《解读新医改》

    1、新医改能给百姓带来什么?

    2、新医改的进展情况,以及新医改面临的挑战。

    王珏林简介:

    王珏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中心工作,参与过多部法律法规、政策的调研和起草工作。对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建筑业、房地产业、市政公用事业,对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住房制度改革,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城市市政公用事业改革和建筑节能等方面都进行过比较深入的研究。承担国家住建部、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国家人防办等部委局的重大课题研究;承担了北京、天津、重庆、深圳等城市“十一五”专项规划和重要课题研究。尤其对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多年的研究,有其独特的见解。

    王珏林巡讲主题——《对我国房地产市场政策和形式分析》

    1、我国为什么要进行住房制度改革?

    2、实施房改后给大家带来了哪些变化?

    3、为什么要对房地产进行调控?

    4、下半年的调控政策重点和市场发展趋势。

    陈伟鸿简介:

    陈伟鸿,央视财经频道节目主持人,主持财经频道品牌节目《对话》栏目。在《对话》中,陈伟鸿有机会与新闻人物、企业精英、政府官员、经济专家和投资者共同交流。众多左右经济走向的权威人士、经历商海沉浮的企业巨头都在《对话》展示了他们的个人魅力及其智慧。

    陈伟鸿说:自己是和《对话》一起成长的。通过《对话》他还有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逐渐被大家认可。如果一个主持人,没有把被观众认可作为自己的目标,那很可能会忽略他们的意见、他们的存在,自己也不是一个合格的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