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巴菲特在《对话》现场称:王传福比比尔盖茨聪明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期《对话》节目将于2010年10月17日晚21:55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更多内容请关注CCTV财经频道《对话》栏目)

    9月29日下午, 比尔盖茨与巴菲特受邀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的宴会厅做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在节目现场,比尔盖茨与王传福作为巴菲特的朋友一同作为台下嘉宾与巴菲特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巴菲特与盖茨相交甚笃却只买了微软100股股票,却选择了大笔投资比亚迪,这个明显的反差在现场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根据比尔盖茨的说法,巴菲特遂于自己不懂的行业就会不碰,高科技企业往往是不碰的。但是王传福建立的比亚迪主打电动汽车,这在很多人的眼中也是具有不确定性的行业,那么为什么阿巴菲特不投微软却愿意投比亚迪呢?

    对于这个问题,巴菲特毫不掩饰自己对王传福的欣赏,他说虽然汽车业在未来会怎样演变谁也无法预测,但是在他看来王传福是很聪明的人,所以自己购买比亚迪股票的10%。而这项投资是在一个伟大的行业寻找到了一个伟大的企业。

    这样高的评价立即引起了主持人的反问,难道巴菲特没有买微软的股票是因为比尔盖茨不够聪明吗?而针对这个问题,巴菲特居然清晰地回答道:“是的”。这个回答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巴菲特居然断言比尔盖茨没有王传福聪明。而比尔盖茨在听到巴菲特的话之后表示,比亚迪跟微软所做的行业不一样,但都很伟大。

   CCTV《对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