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戛纳广告节:“犀利哥”、刘谦成为2010年戛纳广告节上的名人?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对话》供稿

    (本期节目将于2010年10月31日晚21:55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更多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对话》栏目。)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嘉宾:

    戛纳国际广告节主席 Terry Savage

    《现代广告》杂志社社长 陈永

    杨伟东 诺基亚中国区市场总监

    它汇聚世界顶尖创意;它是全球广告人趋之若鹜的圣地;它就是广告界的奥斯卡——戛纳国际广告节。源于法国戛纳电影节的戛纳广告节是全球最大的广告节,在西方国家素有“广告界的奥斯卡”之称。戛纳国际广告节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创意和传媒领域的盛典,也是全球最负盛名的广告大奖。能够受邀参加戛纳国际广告节,是全球业内人士的一项殊荣。

    2010年6月,一年一度的戛纳国际广告节拉开了帷幕,中国人戛纳再次发出自己的声音。

    犀利哥、偷菜、春节联欢晚会、刘谦、李小龙,中国代表为什么选择这些元素代言中国亮相戛纳,这些中国符号能够被大家理解和接受吗?

    陈伟鸿:第一个问题要问问Terry先生,在中国红极一时的犀利哥,您曾经听说过吗?

    Terry:以前没听说过,但他在戛纳出名了!

    陈永:犀利哥在戛纳节的会场他出名了。当时在创意这个论坛的时候,我们要讲中国互联网存在巨大的营销空间,那么我们首先要告诉世界,中国的互联网形态是什么样子,我们必须拿出真实的案例。我为什么说他们读懂了,就是因为这个案例是我们在整个讲演过程中举的第一个例子,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一共举了十个例子,第一个例子举完之后,也就是当演讲讲到第三分钟的时候,全场响起了掌声,这是给它鼓的第一次掌。

    陈伟鸿:犀利哥到法国还是依然很犀利。这个唤起的掌声肯定是大家读懂了,这个能够秒杀那么多人,他的魅力之所在。那这个偷菜也是你们的第二只广告片,是吗,在演讲过程当中的?

    杨伟东:其实偷菜这个游戏在国外也有类似的游戏,它想说明的是中国的互联网消费者的行为,跟国外差异没有那么大,没有你想的那么大。

    陈伟鸿:我注意到第一个画面,你几乎选择的都是历年来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一些精彩的瞬间,捧出的一些新星,可是这一切对西方人来说有意义吗?他们完全不知道,每年到春节的时候,会有这样的一台晚会等着大家,甚至他们可能都不知道有春节这样一个概念?

    杨伟东:中国互联网的内容最重要的就是娱乐,你要用娱乐的方式跟中国网友沟通。为什么选择了刘谦,是因为刘谦是来自于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春节晚会里面诞生出来的一个超级的明星,我信告诉大家,如果你凌驾于这样一个娱乐的热潮和一个话题的话,你很容易引起中国年轻消费者、中国网民的一个共鸣。我让大家知道,娱乐这个话题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是一个非常大的娱乐制造的一个平台,然后通过互联网,这个娱乐会得到更大的一个放大。品牌和商家如果借助于娱乐这个热潮的话,你的品牌和产品很容易赢得共鸣。

    杨伟东:李小龙的一个案例,李小龙这个案例是因为我们在2009年,我们在戛纳得了狮子,这个营销案例是整个戛纳人都知道的,很多广告圈的人也知道,西方也很重要,而且李小龙对于很多西方人来讲,都很了解。

    陈伟鸿:看了这样的片子之后,Terry会不会动心,也想搬到中国来?

    Terry:李小龙太伟大了,我们人人都爱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