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联合全国政协主办“2010银行业与和谐中国论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期《对话》节目《金融的服务业使命》将于2010年12月19日晚21:55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嘉宾:

    郭浩达: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严晓燕:北京银行行长

    洪崎: 民生银行行长

    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银行代表:

    艾民: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

    赵明:北京银行朝外支行行长

    赵永祥:河南商贸公司总经理

    随着中国转型升级进程的深入,服务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和增长点,也是撬动结构调整的“杠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要把推动服务业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推动特大城市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金融业既是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也是现代服务业的支柱行业。银行作为现代金融业的主导力量和国民经济的输血者,针对我国服务业发展的薄弱环节,他们又将如何规划发展路径,助推我国服务业升级提速?

    《对话》联合全国政协策划了“银行业与和谐中国论坛•2010——金融引擎助推现代服务产业”活动,从银行这个供血者的视角出发,探讨金融的服务业使命。

    1、农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如何助推服务业

    陈伟鸿:在中国的经济转型和升级当中,现代服务业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那么作为服务业当中的一个支柱产业,同时也是服务业升级和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力量,金融业在这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我们《对话》和全国政协每年都举行的银行业和和谐中国的发展论坛上,金融业助推服务业的升级和发展,也成为了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也是在所有的银行行长的工作日志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些思考题,在今天的节目现场,我们将请几位银行的行长代表,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他们对于这个问题的思考。

农业银行郭浩达

    郭浩达:农业银行作为一个国有大型的商业银行,它的特点主要是三个“最”。一个是网点最多;第二个是网络最广;第三个是客户群体最多。网点最多主要是,我们全国所有网点分布城乡,而且整个网点总数达到23000个。网络广,我们的整个网络体系覆盖了城乡整个经营服务体系。第三个就是,我们有3亿2千万户的个人客户,和700万户的对公客户。在这个方面我们将利用农业银行的城乡联动的这个优势,结合城乡两个市场的特点,在支持服务业方面,我们坚持城乡并举,新老兼顾,服务创新,助推升级,推动我国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