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感知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代表接受《对话》经济生活再调查:最幸福的时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对话》供稿

    (本期《对话》节目《经济生活再调查——感知中国》将于2011年3月6日晚21:55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

    2006年-2010年,是历时五年的《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同步记录中国经济、感知百姓心态的五年,也是“十一五”规划从开局到收官的五年。历时十一年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有着“中国经济界奥斯卡”之称,用记录人物的方式记录着中国经济史,评选出的经济年度人物,是中国经济的动力之源和活力之源。一个是中国经济的风向标,一个拥有独家、权威的中国经济调查数据,《对话》将结合“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与“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两大品牌之力,推出两会特别策划“经济生活再调查——感知中国”。“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中同样的问卷内容,以独特新颖的方式在《对话》现场发布,接受调查的对象是四位“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中国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孔栋,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他们同时又是今年的两会代表,从年度经济人物的视角回望“十一五”,总结“十一五”中国经验,深度透视“中国这五年”的发展与变化;展望“十二五”,感知中国经济的脉搏。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嘉宾:

    李东生 TCL集团公司董事长

    孔 栋 中国国航董事长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

    5、经济生活再调查:经济年度人物讲述自身的最幸福时刻

    陈伟鸿:其实无论是甜或者是酸,或者是苦,或者是辣,这都是生活当中的真正表情,从2006年开始,我们的经济生活大调查就在连续五年的调查当中,不仅仅关注我们的发展速度,更关注民生,更关注百姓对于幸福的感受。如果调查到你们四位的话,在这五年当中,你们个人的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