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4月17日播出节目《包容性增长-博鳌新故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频道《对话》栏目第一时间赶赴博鳌特别策划以《包容性增长——博鳌新故事》为主题的论坛,邀请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与众多企业领袖共同探讨亚洲未来十年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挑战。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4月14,一年一度的春季盛会——博鳌亚洲论坛如约在海南博鳌拉开帷幕,今年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作为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论坛之一,2011年是博鳌亚洲论坛走过的第十个年头,站在历史的节点上,回首过去十年的成绩与经验,展望未来十年经济发展新图景成为此次论坛的主基调。

 

周文重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在这样一个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办法来解决所面对的全球性的问题,或者所面对的这样一些传统的非传统的挑战,只有大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同舟共济,才是出路。

 

保尔森 美国前财政部长

我觉得其实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才能够高速的经济增长。因为要想维持经济增长的速度,要想使其长期进行下去是比较困难的。而同时要能够进行管理,也就是说要能够实现社会和谐的目标。因为的确存在着一些差异,包括收入不平等。以及其他一些高速增长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包括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这些都是不容忽视的。

 

从新成员到推动者,博鳌亚洲论坛拥有了改变世界的力量。走过黄金十年,未来之路又将如何发展?《对话》博鳌亚洲论坛特别策划,全球政要、商界领袖共解未来十年全新挑战,央视财经频道417日晚21:55播出,敬请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