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包容性发展 博鳌新故事(20110417).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文重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亨利·保尔森  美国前财政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

肯特·卡尔德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

阿尔马迪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博鳌亚洲论坛理事

张燕生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

刘二飞  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区执行总裁

孙丕恕  浪潮集团董事长

张其佐  成都大学附校长、经济学家

 

主持人 陈伟鸿:

    好,谢谢大家。大家的这番期待的掌声也开启了我们在博鳌制作的这一期特别的《对话》。

    现在我们就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的现场,到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说起来其实十年很长,因为你可以想象在十年前仅仅是三位亚太国家的这些政治家,他们的一个创意,可是如今这个创意已经开花结果,我们现在看到的博鳌亚洲论坛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

    当然了,十年也很短暂,现在我们看到十周岁的博鳌亚洲论坛刚刚走向成熟,未来的路依然很长。那么在未来的十年或者说更久远的将来,博鳌亚洲论坛在推进亚洲区域合作,提升亚洲在全球的影响力方面还将会遇到什么样的一些考验和挑战呢?今天我们特别为大家请到了三位重量级的嘉宾,他们将为大家来做出权威的解答,我们先用掌声来欢迎我们现场的各位来宾。

    今天在台上就座的这三位可以说是我们博鳌亚洲论坛的三位新官,来,我们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博鳌亚洲论坛现任的秘书长周文重先生,掌声欢迎您;另外的两位新官就要麻烦您给大家做一个介绍了,来,周先生您请。

周文重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坐在我右手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先生,保尔森先生原来在高盛公司担任负责人,大家也知道保尔森先生是非常关心环境保护,他的夫人温迪是特别热衷于环境保护,这次温迪也随行,他们还要到海南岛的红树林保护区去进行参观。阿尔马迪先生是我们博鳌论坛理事会的老理事,已经是第二任期了,他是沙特阿拉伯基础工业公司的负责人,对我们博鳌论坛十年来的发展做了很多的贡献。

主持人:

    这两位都是我们新任的理事,我们也看到周文重先生对我们理事的背景可以说是如数家珍。那是因为他事先做了非常多非常多的工作。其实周文重先生从上任开始的第一天就忙于在全世界各地飞行,他所做的事情我们也用照片做了一个记录,来,大家来看一看。

周文重:

    我是去年7月份接任龙永图秘书长的职务。我先后去了日本、去了新加坡、去了马来西亚,和保尔森先生,因为我利用访美的机会和他也多次见面。

主持人:

    今天在我们对话的过程当中,我知道腾讯微博也全程在直播我们现在的对话内容。网友在自己的微博当中说:秘书长周文重说,他会一一的走访新任理事的所在国,多了解有什么商机,这跟他出任驻美大使时给自己的任务是一样的,他要亲历其境、亲晤其人。周先生跟大家解密一下,跟这么多的政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密集的做接触,主要的目的是不是为我们的博鳌亚洲论坛?

周文重:

    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要和他们商讨如何请这几位理事,在他们自己的国家能够推动更多的企业来参与博鳌论坛的活动。那么我还计划访问我们博鳌论坛的其他理事,主要的目的也是希望和他们一起来推动更多的企业,我们这个地区的,包括其它地区的企业来参与博鳌论坛。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对话
  • 包容性
  • 发展
  • 博鳌
  • 新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