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对话]掘金移动互联网(20110529)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一只愤怒的小鸟风靡全球,这个开发成本仅仅10万美元的小成本游戏,却带来了上千万美元的收入;在中国,一家开发应用于手机的浏览器的公司,通过6年的努力,用户量突破2个亿,成为全球手机浏览器领域的绝对老大;在日本一家基于手机平台的社区网站,依靠游戏收费业务成为日本市值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公司的创始人也成为日本新生代的财富偶像。这一切财富的故事都源于一个崭新的行业——移动互联网。在这个领域中还会继续上演多少个这样的财富神话,成功掘金的故事是否可以复制?三家移动互联网企业创始人,优视科技董事长俞永福、日本GREE公司创始人田中良先生和以及《愤怒的小鸟》的开发商芬兰Rovio Mobile公司市场业务发展总经理Peter做客央视《对话》栏目,讲述他们如何掘金移动互联网。
       以下内容为《对话》节目现场采访。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嘉宾:
俞永福     优视科技董事长
田中良和   GREE公司创始人
Peter      Rovio Mobile市场业务发展总经理  
1、掘金移动互联网最赚钱的一天
陈伟鸿:今天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们眼前的这三颗大金蛋,他们都是你们移动互联网当中掘到的一笔宝贵的财富。但是这个金蛋各自有什么特色,它的含金量如何,我们现在节目一开始就要请你们三人来比拼一下。我们要请三位给大家用最简洁的语言来写一个金蛋说明书,包括了这样几项内容,成立的时间,用户的规模,还有应用的领域。其实有一个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让大家要写出你们最赚钱的一天。
俞永福:UC这个金蛋已经孵了七年了。我们从2004年起步,目前UC的用户已经超过了两亿,分布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所以说今天的UC的用户已经分布在全球了。
田中良和:2004年成立,一亿多的用户。那么内容呢是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这样的社区,现在最后的一部分是去年,一千亿元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