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11月12日节目预告:热议玉石价格是升值还是泡沫?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0月25日,据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著名基金经理王亚伟三季度豪赌玉石。由于玉石价格暴涨,国内翡翠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东方金钰,从6月初以来至今已经上涨超过200%,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在9月30日持有该股总市值超过4.6亿元;

    而在今年10月8日结束的香港苏富比秋拍,更是爆出了30亿港元的总成交额,创下了香港拍卖史上最高纪录。

    其中,一方清乾隆御宝“信天主人”交龙钮白玉玺以超过1.2亿港元成交,刷新了御制玉玺世界拍卖纪录和白玉的世界拍卖纪录。

    新记录的诞生、著名基金经理的偏爱,更让投资者看好玉石产品。一些人认为可以将玉石当作目前最理想的投资产品之一。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玉石并不适合作为大众投资品,近期的快速升值不过是炒作和泡沫。

    为了让大家全面了解玉石价格上涨的真正原因,以及玉石投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将几位意见领袖邀请到演播现场。一方是由知名媒体人梁宏达、高潮东和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汪涌组成的蓝方阵营,他们认为目前玉石价格的上涨就是泡沫,而且目前,我国的投资渠道比较单一;另一方则是由财经评论员钮文新、翡翠鉴赏专家万珺以及中华古玩商会白玉研究会副会长李庚组成的红方阵营,他们认为目前玉石的涨价是其本身价值回归的过程,而且目前我们除了玉石,还有很多的投资渠道。

    双方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先后对目前玉石价格的上涨是物有所值还是虚火上升?目前,该不该投资玉石、以及我们的投资渠道是否广泛三个方面的论题进行了辩论。期间还与到场的多家国内著名财经媒体和观众进行了互动。通过辩论与互动,场上场下各方都认同玉石作为带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艺术品,受到广泛的喜爱,也都表达了目前有投资需求的愿望,但玉石的价格到底是否虚高?我们到底该不该投资玉石?目前的投资渠道是不是广泛等问题红蓝双方嘉宾则各持已见,进行了激辩。如果你是对这一话题感兴趣的观众,敬请在11月12日晚21:55分锁定央视财经频道,收看《对手》节目之《玉石疯狂:是升值还是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