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何刚:与央视财经频道联手打造中国财经媒体国际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9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战略媒体签约仪式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中国10大财经媒体共同加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节目,成为《对手》战略媒体联盟成员,以全新报道形式共同开启中国财经媒体在世界经济大事件中的客观公正、平等专业的有力声音。本文为《对手》特约评论员、《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先生致辞实录。

    何刚:非常高兴参加《对手》节目今天签约仪式,因为很偶然一些原因参加了《对手》早期的几个节目录制。我觉得在中国电视,尤其是财经电视平台里边,一直缺乏这样直接对于观点和思想和交流。我们希望单向的表达,但是我们不太习惯跟不同意见职业的碰撞。我的理解,对手不是敌手,但对手也不只是关注对错,最终就像刚才郑主任所说的,《对手》栏目推出最大意义我认为是让中国的围绕着经济和财经世界趋势热点问题进行不同纬度立体分析和观察。让我们习惯同一个事件有不同的声音和不同的看法,这对于我们的观察分析经济趋势,乃至于最终做出相对正确的决策,比较恰当,积极有审视参与,都是有积极意义。

    央视这个平台我是喜欢的,它联合媒体平台,我们是财经杂志,在座很多同行也是经济、新闻、财经类媒体。中国任何一个媒体可能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是整个主流强势媒体的联合,可以形成一种比较重要的声音和潮流。既在中国经济活动纷繁五杂现象中形成一个比较清晰的看法。无论央视、还是财经媒体人,我们更加面对一个历史性使命,参与甚至引领和影响世界的舆论和方向。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中国的媒体实话实说,还不是有跟经济体同样强大国际影响力。我想我们适当合纵连横,互通有无,进而形成一种大方向一致,但是合而不同的群体声音。对于中国媒体未来发展乃至于在世界影响,相互交流都是极具价值的。这是另外一个层面的对手,中国与世界我们不是敌人,我们是对手,不求对错,一定要交流和碰撞。未来的世界既是我们的,也是世界的,同时我们在座每一位当代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