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史彦:《对手》开创媒体严肃探讨节目先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9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战略媒体签约仪式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中国10大财经媒体共同加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节目,成为《对手》战略媒体联盟成员,以全新报道形式共同开启中国财经媒体在世界经济大事件中的客观公正、平等专业的有力声音。本文为搜狐网财经中心史彦先生现场致辞实录。

    史彦:我的一个同事去参加过对手现场录制,我觉得他传递给我的信息,可能要比主持人讲得更严重。他说不光是吵起来了,真快打起来了。我觉得这个栏目真的很火爆。

    其实我在互联网工作的时间不长,从我们网友回贴来看,我觉得整个中国媒体环境里面,缺少特别严肃的探讨的这样一种氛围。我们不缺宣讲式的报道,现在也不缺一些调查式报道,讨论式栏目现在也蛮多。但是像辩论式栏目东西还是非常少见。我想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它需要强大知识储备,有强大的口才。我们很欣喜看到,《对手》栏目在这方面做出一些尝试。我想如果它能够告诉我们一些常识,告诉我们一些社会的底线到底在哪儿,我想这是这个栏目对这个社会最大的贡献,也是我们非常乐于看到的。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