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王凯:激辩让专业问题贴近大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9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战略媒体签约仪式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中国10大财经媒体共同加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节目,成为《对手》战略媒体联盟成员,以全新报道形式共同开启中国财经媒体在世界经济大事件中的客观公正、平等专业的有力声音。《对手》栏目主持人王凯主持了签约仪式并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王凯:刚刚说到一直用新的方式探索节目的形式,什么更好,更有效,更贴近于大众方式去传播财经知识,去做专业的财经频道。其实从《对手》播出以后,我有一个小经验,发生在我身边小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比如说我们做到创业版这一期节目,创业版节目对大多数股民来说相对都是很专业的。这个大家都同意吧。所以对于很多和股市相距甚远的观众朋友更远,这期节目播出以后,我特别采访了一下我们家老太太,老爷子,采访了一下我的岳母、岳父,我没有想到他们都听懂了。比如我母亲就说,在这个问题上我绝对站在水皮先生一方面,说明很专业的问题,经过一场激辩,经过双方对一个问题不同解读,理解,甚至针锋相对质疑,可能更有效,更能让我们观众朋友立体、多角度看待一个专业问题,让一个专业问题变得能够接近大众,变得有一些地气,变得让大家更容易接受。

    说了这么多,其实在我们的节目播出过程当中,大家一定会听到我经常说出这么一句话。本次辩论由央视国际图文直播。非常感谢央视国际对财经频道大力支持。每一期节目实际开播之前录像过程当中,我们很多网友就可以和我们一起分享现场嘉宾智慧火花,这种快感我觉得一定能够体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