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嘉宾观点抢先看:股票该买不该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持人:这一轮充满疑惑,又充满期待的行情,到底是一头货真价实的牛,还是一头外强内虚的牛,到底有没有基本面的支撑。今天我们就这个话题进行一番辩论。

    现在的股市到底是实牛还是虚牛呢

    水皮:我觉得看我穿的衣服就看出来了。

    主持人:实,绝对是红的,想牛,千万不要把牛当成红。

    钮文新: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如果我们认为经济今天还在一个虚弱的状态的话,我们怎么可以期待一个实景呢?

    钮文新:是一个虚牛。

    主持人:谢谢。亮完观点以后,照例每方两分钟自我阐述时间,有请红方仔细解读一下小小的牛犄角。

    水皮:如果虚的话更像虚熊,我也认为现在我们可以公开跟大家宣传牛市我现在更多地愿意跟大家讲,这一轮行情有过多机会,看高比看低风险要低。两个理由:第一个理由,有基本面支撑,因为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增长30%左右,这是第一。第二,我们有流动性,关键在第三,第三我们的估值普遍偏低,大盘蓝筹指标990点和1140点之间,A股H股严重倒挂。跟所有品种相比,上证指数还在半山腰之下。所以相对而言,A股的机会更多,风险更小。

    主持人:谢谢水皮先生。听听蓝方的观点如何。

    钮文新:我拿一个杯子,去年卖10块钱,今年卖20块钱。这个杯子如果是一种情况,大家买的特别多,特别喜欢它,然后供不应求,结果它的价格上涨了,OK。这个没问题,这个价格上涨支撑的是实实在在的牛市。

    主持人:那就是实牛了。

    钮文新:对,但是如果另外一种情况使它的价格上涨,就是由于它的成本上升,然后推动了这样一种价格上涨,这个就非常虚。因此虚的牛市也会上涨,也不一定涨得很低,但是它衰起来很狠。

    主持人:马上进入自由辩论,但是辩论之前,先看看社会各界,尤其股民对这一轮行情如何判断,有35.8%认为是实牛,有46.5%认为是虚牛

    水皮:这是调查特别深的问题,因为股市的游戏本身就是大多数人赔钱的游戏,因为大多数人错误,他的观点分析方式、方法,包括做人都是错误的。

    主持人:跟做人有关系吗?

    水皮:做股票就是做人。你在市场上赔钱,一定要回去问问做人是不是有问题。调查反映了游戏的本质。

    钮文新:我们应该看到,目前中国所处的宏观经济环境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所以我总认为现在股市更多的是由于货币的抛压而形成一个虚的牛市。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我相信,我劝我们的投资者,更多一份谨慎可能会好一点。

    主持人:你的建议是大家观望?

    钮文新:也不是说观望

    水皮:有一天自己也没法回答自己面临的问题,复杂问题简单化。为什么说做股票是做人,做人是有原则的,做股票也一样。什么原则?价值投资,你要有一个基本判断。美国是不是从此完蛋了,美元是不是从此完蛋了,不同的答案有不同的结果。

    水皮:我的结论就是在今后你看得见的时间内,美元还是主导货币。

    钮文新:美元是主导货币,所以我们必须承受很大痛苦,

    水皮:你为什么不把痛苦变成你的快乐?我不认为美国经济从此一蹶不振,我更看好中国经济,我更看好中国股市的未来,我可以给你看我们的报纸,当然是我们的报纸,去年年初的报纸。

    水皮:去年是牛年,第一2500,第二3500,这是当初80%以上机构和读者,包括投资者根本想象不到的,最多看2400点,没有人看到3500点你如果是价值投资者,不是脚踏西瓜皮话到哪里是哪里,心中有一杆秤。股市会围绕3500点做波动,去年宏观经济比现在恶劣得多得多的情况下,大家看不到希望和未来的情况下,指数第一个本能是3500点,结果走到3748点。

    水皮:投资是有规律可寻的,但是往往在相同情况之下,相同人面前,股市行情会出现重复。

    钮文新:虚牛不是说它跌,也不是说它不会涨,虚牛也会涨,刚才说了它也许会涨得让我们目瞪口呆。

    钮文新:我当然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股市要挺住。但是我们必须面对股票市场的现实,那么它到底对宏观经济将做出怎样的反应?我可以告诉你,它既可以做出向上的反应,也可以做出向下的反应。

    水皮:风险期,市场层面已经过了,之所以股市还处在2800点,跟其它品种相比不到一半,投资人还是非常谨慎,把它考虑的风险已经考虑在内。

    今年9月份,我说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

    主持人:高个子是谁?

    水皮:高个子是白领层,不要太着急,有人比你更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