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对手》在线大讨论 股票该不该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由央视财经频道大型财经辩论节目《对手》与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推出《对手》网络访谈节目。上期股票到底该不该买,有的嘉宾说富贵险种求,玩的就是心跳,有的嘉宾说谁也不敢往上。到底该不该买,网友有话要说。首先介绍今天嘉宾,我右手是《对手》编导姚佳浩,这边是股民老张,大家对于老张了解,更多的是股民老张,在尚未必公开发行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已经非常流行、非常火,更多得到证监会领导层券商媒介以及普通的股民欢迎。股民老张是清华大学工程硕士,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投资者保险基金公司专家委员会的委员,股民老张证券投资机构的首席专家。欢迎两位到来,这个节目形式是针对每期有网友提问,请现场嘉宾做回答。

    第一位网友超近道,节目当中老张观点很犀利,有热度,没温度,没有前高后低的牛市,形成牛市的指标有哪些?

    股民老张:很到位,我在节目当中最精彩的东西全掐掉了。很遗憾,正好有机会,做一个补充。牛市三大要素,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国家的态度,国家需不需要市场一定往上顶,地利就是整个经济背景,行情的背景,和经济周期的东西,任何是机构状态、心跳、内功力,光有动力,没有钱不行,如果三大要素全齐了,形成大牛市,2006年、2007年。把国家股搞完,能源股、银行股发出去,跟国际接轨,股改做成,没有大牛做不起来。背景情况来看,不光中国经济上升通道,美国低通胀、高等于,品市场非常活跃,有色金属从一万块钱涨到八万块钱,都是这么走,货币供应也很充裕,那个时候查通胀率,又有钱,又有机构愿望,老百姓手里有钱,上市公司本身股改规则,将来想卖可以买,三年时间,有的钱公司先拉自己的股票,头一拨涨全是绩优股,拐弯,绩优股拉起来。没有钱公司,到了2007年开始卖身,卖身投靠,我们虽然穷,但是我们愿意跟别人重组,我们愿意嫁出去,重新整合,先离婚,再结婚,我们有办法,至于能不能再变富,我不管,现在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等于天时地利人和三要素走牛市。2009年国家愿意顶上去,天时,地利不好,人和,有货币这么多推着,天时人和有了,没有地利,小一半牛市,涨了3400多点。2010年,2009年底的时候,我实在没有看出来,有两个以上要素,只能看出来半个到一个,所以我在2009年底的时候,我记得在12月25号,湖北卫视,微观事件节目,我直接说2010年上半年没有大行情,我这个人人微言轻,大家不太重视,今天回过头来非常骄傲。

    主持人:印证了您说的那句话,很清就是这样。

    老张:我就是这样。判半年徒刑,这么一做,回过头来看,今年最精确的操作,从指数上看。大牛市条件,谈这三条,天时、地利、人和,2011年三条几乎一条不粘。

    主持人:又给我们做一个预测。

    姚佳浩:也是发挥他水晶球的作用,他之前跟我说,上不了3200,果真没上去,差多少点。

    老张:2月1号重庆深报有文章,1月底在重庆做现场讲座,现场有记者拍,报纸上登了,现在报纸上能查到,股民老张直言大盘难上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