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央视《对手》:现在买新能源汽车划算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2月,国际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随后,国内的汽油价格也随之上调。频频走高的油价,让开车出行成为了奢侈。谁将是燃油汽车的“终结者”?新能源汽车能不能改变百年的燃油时代?

面对不断恶化的地球环境,低碳、环保、新能源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主题,然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却举步维艰?5万、6万、12万的购车补贴为何不能打动老百姓的心?对于老百姓来说买车、用车、修车,到底钱花在哪个环节最心疼?买车、租车、坐车到底哪种方式才能让老百姓和新能源亲密接触。是什么让一位准妈妈现场动容,决定买新能源汽车?大家用态度改动着中国的新能源先行者们。究竟现在买新能源汽车划不划算?

演播室现场红蓝双方就“目前买新能源汽车划不划算”、“以租代售模式买车划不划算”、“打电动出租车划不划算?”三个民生视角,折射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中国绿色经济的未来。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新能源汽车是否会开进百姓的生活?敬请关注 44日晚2155分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现在买新能源汽车划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