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对手]预告:养老院能不能减轻养老负担?(20110604)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媒体报道,2011年初,广州越秀区年过八旬的张婆婆两次报警,只因儿子要把她老伴送进敬老院。养儿防老,这一仍被许多人坚持的传统,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

    由于生活、工作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独立生活,据统计,全国超过三分之二的成年子女与父母分开居住,城市和乡村都出现了大量无人陪伴的空巢老人。

    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布,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77亿人。与此同时,随着独生子女们结婚生子,421模式的家庭正在迅速增长:一对夫妇既要养育一个孩子,还要照顾来自两个不同家庭的四位老人,使养老压力空前沉重。老了谁来养?这已成为许多人眼前的难题。家庭养老力不从心,于是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等成为了许多人的选择。

    那么,送老人去养老院是不是不孝?送老人去养老院会不会增加养老的成本?社区养老能不能让我们省钱省心?养老院,能减轻养老负担吗?

    6月4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晚间2155即将播出的《养老院能不能减轻养老负担?》节目中红方阵营由媒体评论员朱煦、北京爱暮家香山养老院院长姚雪、媒体评论员丁兆林组成。蓝方阵营由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媒体评论员张彬、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人口与生殖健康研究室主任茅倬彦组成。他们就 "送老人去养老院是不孝吗?" 、“去养老院会增加还是降低家庭养老的成本?""养老能不能让我们省钱省心?"展开激烈的辩论。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 6月4周五晚上21:55分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养老院能不能减轻养老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