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手 >

[对手]预告:到了人人立遗嘱的时代了吗?(20110606)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79月,相声大师侯耀文突发心肌梗塞匆匆辞世。由于没有留下遗嘱,侯耀文身故后他的兄弟、女儿、徒弟都对侯耀文的遗产提出了种种主张。也许都是出于善意,但最终所有人都为此深受煎熬,甚至闹上了法庭。

201159,梅艳芳遗产案终审以梅艳芳母亲败诉告终。梅艳芳当年一定没有想到,自己的身后竟会有一场亲友反目的积年官司。

“生前不言身后事”是国人的传统,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近年来,随着财产的增长,遗产引发的官司纠纷也迅速增加。来自基层法院的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老百姓因遗产纠纷而对簿公堂的案例持续增长。其中近七成是由于生前未立遗嘱,其余的案件中大多数也是因为遗嘱有所欠缺而产生的纠纷。有关遗嘱问题的案件近年来不时见诸媒体,未雨绸缪的立遗嘱者也越来越多。

那么,该不该提前就立遗嘱呢?6621:55,专家学者财经名嘴汇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节目。他们将就“立遗嘱能够减少家庭纠纷吗?”、“要不要生前公布遗嘱呢?”、“已经到了人人立遗嘱的时代了吗? "展开辩论,辩论过程中多家财经媒体记者以及现场观众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质疑。欲知双方嘉宾有何精彩表现,敬请关注66日晚上21:55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现场揭晓《到了人人立遗嘱的时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