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环球财经连线 > 《环球财经连线》首页 >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章艳(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财经连线》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姓名:章艳

    英文名:NAOMI

    职业:主持人

    所在频道: CCTV2

    出生日期:1978年10月16日

    血 型:A

    身高:160CM

    星座:天秤

    籍贯:江西南昌

    学历:硕士

    毕业学校:英国利物浦大学

    性格:开朗乐观

    2009年,在当选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第二届十佳主持人后,章艳曾这样说道:“十年前,我踏入电视行业,我的人生就发生了改变。电视改变了我,也实现了我深埋于心的梦想。我是幸运的,在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从大学到现在,我与电视之间的缘分就一直延续下来。我喜欢通过电视与人们互动沟通,更愿意通过电视和更多的人分享生活……从事新闻类主持节目多年来,我从最开始激情憧憬,到现在的淡定与自信,时间的磨砺,让我理解一位优秀的主持人是一种由内及外,本性天然的流露。我很喜欢季羡林先生的一句话:‘淳朴恬淡、本色天然、外表平易、秀色内涵。’这也是我希望达到的境界。”

    在2009年5月28日,深圳卫视全新改版,晚间重点栏目《直播港澳台》也全新亮相,该栏目最终敲定由“老”主播章艳稳坐主播台,将在每晚8点,与全国观众准时相约。

    此前,在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开播三年多来,章艳担纲主持人的时间有差不多两年,而这次《直播港澳台》改版,章艳再次被委以重任,担任主播。对此,章艳认为,以前所有的关于《直播港澳台》的一切,都是一个学习积累的过程,特别是一些台湾的思维方式和专有词汇。而这次改版,刚好是一个新的开始,恰恰可以把以前的积累投入到全新的版面中去,对此,自己还是充满期待,所以所谓的“老”主播,可能永远都是新开始。

    改版后的《直播港澳台》将增设一个专门的港澳财经版块,这对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毕业的章艳来说,就是量身打造的板块。章艳也觉得跟她所学的专业有关,她自己平时也很注重当下财经知识的积累,特别是当今世界,经济所发挥的威力越来越大,两岸三通以后,经贸关系更是成为主流,而香港在新时期,又如何确保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些她都会特别关注。在新的港澳财经版块中,自己不但作为主播可以发挥更大的优势,而且在很多外采环节,也将有更大的参与空间。
 在2009年9月,登陆央视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