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半小时 >

[半小时观察]满城尽带黄金甲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我们可以选择的投资对象很多,但这个世界上唯独缺少一种投资品,就是只涨不跌的投资品。黄金也是这样,得益于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市场变化,过去十多年波澜不惊的黄金市场突然成了人们眼里的香饽饽。但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投资品,黄金的价格形成机制已经比较成熟,同时也比较复杂,汇率波动、各国央行的市场操作、大宗商品市场的变化、宏观经济的冷热,都能突然之间影响黄金的价格走势。对于黄金的未来,国际投资大师索罗斯的看法是,黄金将会成为最终的泡沫;而另一位投资大师罗杰斯则意见相左,他认为,黄金牛市远未结束。眼下作为个人投资者,追捧黄金当然无可厚非,可同时也要盯紧各种变动因素。毕竟,价格越高的投资品风险往往也就越大。如果掉以轻心,避险的黄金投资就有可能变成积聚风险的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