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半小时 >

大火考验保温材料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0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我们继续来关注上海11.15特大火灾事故。根据上海警方提供的消息,这起火灾事故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58人。目前,遇难者与家属的DNA比对工作还在进行中。看到这些黑色的数字,每个人都会问,为什么这次大火会如此惨烈?我们先来听听上海警方的分析。

 

1117,国务院上海“11?6?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召开全体会议,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说,事故暴露出五个问题,其中事故现场违规使用大量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是导致大火迅速蔓延的重要原因。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朱力平指出,大楼外立面上大量聚氨酯泡沫保温材料,燃烧速度快产生剧毒氰化氢气体,是导致多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上海市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程九龙也证实了这一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程九龙

程九龙:这栋大楼今年9月开始搭建脚手架,正在实施外墙节能改造的各项准备工作,| 火灾发生时有人在10楼现场,违规实施电焊施工,导致溅落的火星点燃脚手架上的尼龙网、竹排等可燃材料而引发大火

 

回顾上海11.15特大火灾,根据现在公布的官方消息,现场存在多个致命的隐患,无证电焊工违规操作,楼外堆积的建筑保温材料和施工用尼龙防护网,以及竹踏板都是易燃材料,再加上面对2885的楼高,现有消防手段有限,最终导致大火迅速蔓延,酿成惨剧。这起事故发生后,全国各地都展开了消防安全检查,此类火灾隐患,在其他地方是否也存在呢?

 

在上海高层公寓的火灾发生之后,北京的消防部门对人群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检查。我们跟随着有关领导和专家来到一家小商品市场,这里的摊位和商品密度很高,平时的客流量也不小,此类的商场也是这次消防排查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