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半小时 >

[半小时观察]让农民敢于卖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俗话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从全国各粮食主产区的情况看,今年粮食丰收几乎已成定局,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而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粮食库存储备情况报告也指出,当前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基本平衡。由于粮食生产连续七年实现高产,全国粮食库存占消费的比重已经超过40%,远高于国际公认的17%至18%的安全水平,完全可以保证国内市场供应。这些数据说明,粮食并不会出现紧缺,保持充足的粮食供应将为稳定物价奠定重要基础。正因为这样,对种粮农民存在的一些惜售心理,更应该从流通、经营和加工等多个环节通盘考虑,消除他们的顾虑和担忧,让他们在丰收之年能有一个好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