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半小时 >

[半小时观察]实现目标需要新智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明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是继1998年,我国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转向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之后,再现出现“松与稳”结合的调控组合。这个政策走向与我们调查的结果不谋而合,明年的中国经济将继续呈现出复杂多变的态势,这一方面是因为世界经济冷暖不均,欧美日发达地区仍然经济低迷,复苏前景不明,货币政策多变,另一方面在于中国经济需要完成多重目标,尤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既包括微观层面的产业培育和调整,也涉及到制度层面的综合改革。这就好比做数学题,从小学的算术题,现在做到了大学的多元函数。如果我们依然拿加减乘除来计算,肯定很难解开答案。在十二五开局的时候,中国经济能否精彩亮相,我们不但需要新政策,也需要新的眼光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