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聚焦上海电影节]国际电影节电影交易火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届电影节不仅带来了大量的精彩影片供影迷观看,同样也为电影制作方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大家可以去电影市场买卖电影,中国的电影买卖市场今年的行情究竟怎样呢?我们到现场来了解一下。

     正在上海举行的第13届国际电影节,除了有2300多部参评电影和各大奖项的角逐外,电影交易市场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电影制作方的眼球。记者今天在电影节的电影交易市场里看到,这里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亚太业务总监吴楠说:“我们请了150位的海外的主要买家,各国电视台的,采购人,各个国家院线的采购人,有针对性的买片。我们组织国内40多家的制片公司来参加这个交易市场。”

     北京缘成中视传媒广告公司董事长梁汉森:他们来谈的很多,各个方面来谈的,今天上午来的不下30人来谈判。
    
本次电影交易市场的参展方包括动漫设计、电影拍摄、后期包装、市场营销等各个电影制作环节的公司。除了电影交易市场,本届电影节还将举行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和合拍片项目洽谈会。

     上海国际电影节 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我们有三个部分组成,一个是电影交易市场,就是进行电影成片交易的地方,这个交易市场的交易额是逐渐递增的,第二个我们是中国电影项目创投,这个主要是为中国年轻导演搭建的一个平台,我们在项目的创意阶段就介入,第三个是中外合拍片项目洽谈,实际上中国电影市场也是越来越受到国际电影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