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棉花产业链调查]风险加大 德州多数企业停收放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6日 1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棉价的最新行情是这样的,进入六月以后,受撮合、期货市场大幅波动影响,山东省德州市的棉花价格在高位止涨企稳,虽然不涨了,但高价位还是让很多棉花收购和加工企业感觉到了风险,目前除个别企业仍在少量收购外,绝大多数企业已停收放假。来继续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来到德州市武城县杨庄乡,这里有着德州最大的棉花市场,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共有200多家,企业通过收购棉农的籽棉,加工成皮棉后销往浙江、江苏的纱厂。由于今年棉价上涨,很多企业也把收购加工棉花的时间延长了一个月。
山东省武城县棉花加工企业工作人员:最忙的时候在8月份,忙到到过年的5月份吧,今年到了6月份吧。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底至今年年初的棉花购销旺季,全国各大棉花加工厂都派人到德州及周边省市抢购棉花,即便如此,他们加工厂今年收购的棉花,比往年还是减少了三分之一。因为棉价上涨太快,棉花收购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企业不敢库存,目前已经加工的棉花也陆续抛售完毕。

     山东省武城县棉花加工企业工作人员:加工基本上都不存货,价格低的话存货可以,价格很高了就不敢存了。
    
    记者在山东德州调查发现,目前德州只有个别加工企业仍在收购,绝大多数企业已停收放假,实际成交清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