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金价创新高 买金者爆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2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愿意投资黄金的人可能已经注意到了,眼下黄金价格又在屡创新高,大家的投资热情也不断高涨,今天下午,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记者走访了北京的一个黄金卖场,记者告诉我,刚走进黄金卖场时完全可以用震撼两个字形容,尽管是大家的上班时间,但是几百平米的黄金卖场里,有上千人在选购各种黄金产品。一起来看看这个场景。

    下午两点,北京菜市口百货公司的黄金卖场挤满了购买各种黄金产品的顾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还不是顾客最多的时候,从4月开始,随着国际黄金现货价格的飞涨,市民炒金的热情也在飞涨。这家公司去年全年的销售额是45亿元,而今年到现在就已经销售了41亿元,仅端午节三天,销售额就达到了4000万元。

    顾客:“现在黄金价格是(每克)298元,我觉得它还会继续涨。”

    黄金热销的背后,是投资黄金的高额回报,以千足金为例,去年6月初的市场价格为212元/克,而今天的上海现货黄金的价格是273元,如果持有100克金条一年以上,除去加工费和手续费,转手卖掉就可以赚4500多元。

    北京菜市口百货公司客服部经理王丹:“从今年来看投资产品一直处在热销状态,黄金价格上涨了30%多,我们今年也比去年同期这个时候,销售量增长了200%。”

    随着黄金价格一路走高,很多人选择将手中的黄金变现,黄金回购量也出现了30—40%的涨幅。我们发现,在黄金卖场的周围,很多店铺都做起了回收黄金的生意,无论是食杂店还是眼镜店,统统打出了“高价回收黄金”的招牌。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金价连创新高,但是投资者一定要保持冷静。首先出售黄金要选择正规的公司,另外,黄金首饰销售价格包含设计费、增值税等,变现时一般要当做“废金”被回购,需要扣除各种税费,投资者损失较大,投资黄金制品一般不要选择黄金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