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卡复制骗局]复制手机卡绝无可能 纯属诈骗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2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热点推荐(文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家可能已经意识到了,我们采访的那位王先生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入了灰色地带,因为根据相关法规,复制或雇用人复制手机卡同样都是违法行为,而且他的遭遇也告诉我们,这个手机卡复制其实是一个骗局。然而,让我们感到疑惑的是,对方确实用记者告诉的号码,给记者回拨了电话,这个技术究竟是怎么实现的呢?手机卡到底能不能复制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的记者采访了通信技术专家,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通信专家告诉记者,现在手机功能越来越多,围绕手机施展的诈骗招数也有很多,通过IP电话修改号码显示就是其中一种。

    3G产业联盟秘书长 项立刚:“事实上你告诉他电话号码以后,它为什么能够用这个电话打过来呢,他不是复制了一张SIM卡,是什么,他是通过IP电话,然后做了打进电话的显号设置,到你这里一看就是原来的号码。”

    专家告诉记者,通过拨打IP电话来更改来电显示号码,这个技术并不复杂,而这也是近几年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之一。但是,仅仅通过手机号来复制手机卡,目前这个技术不可能实现。

    3G产业联盟秘书长 项立刚:“这样的一个SIM卡他要进行复制,没有原卡它是完全做不到的。也就是说它必须要有一个原卡,然后有个读卡器,把你原卡的信息给读取出来,然后写到另外一张SIM卡上去,如果没有原卡,它绝对不可能把所有信息读出来,他绝对不可能去把它复制过来,所以有人说有一个电话号码,我就把它复制了,肯定是假的。”

    手机复制卡骗局编后

    在这里我们再次提醒观众,手机卡复制就是一个骗局,如果手机用户再遇见类似短信,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删除短信,或者直接将短信转发到警方报警端口12110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