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钢铁期货价格连续三日上扬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关注钢铁价格。昨天我们报道了,国内钢铁现货价格经过三个多月的持续下跌以后,这几天有了回调迹象,而且钢铁期货价格也连续两天走高。今天,沪钢再以小幅微涨收盘,这是自本周一以来,沪钢连续三个交易日保持上扬。市场人士认为,螺纹钢下跌空间有限,价格已经开始企稳。
 
    今天,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主力合约1101早盘,以每吨4190元跳空高开,震荡下跌后价格再度拉涨,最高涨到每吨4198元,最终尾盘收于4177元,比上一交易日每吨上涨15元,涨幅0.36%。

    上海中期期货公司投资分析师关向峰:我觉得最直接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华东地区梅雨季节的结束,工地的复工对钢材的大量采购,这是导致现货市场坚挺的原因,也促进了盘面的上扬。其二跟近期钢厂的限产,包括检修停工也是对盘面螺纹钢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持作用。
 
    另外,分析师认为,本周一以来股市走强,尤其是地产板块表现不俗,也成为最近螺纹钢上扬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在本周之前,钢材期货一直下跌不止,螺纹钢主力合约,已经从四月中旬的4900点,一路下泻到七月中旬3900点以下,跌幅超过20%。

    上海中期期货公司投资分析师关向峰:后期的走势,我们认为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大幅上扬时机还没到来。未来会有一波上涨的行情,投资者需要拭目以待。

市场回暖 多家钢厂顺势提价

    业内人士说,钢价近期回暖是因为工地复工对钢材的大量采购,导致现货市场坚挺,同时,近期钢厂限产,也导致钢材供应减少。无独有偶,随着期货价格上扬,昨天,国内超过20家的钢厂,也不约而同地调整了钢材出厂价格。来看记者发自上海的报道。
 
    记者:日照钢厂最近价格是不是涨了?

    山东日照钢铁厂销售人员:对啊,昨天前天都涨了,一共130涨了。就看主要看市场,没想到市场这么疯狂的涨价,我们也只好跟着市场走了。

    上海申特钢材有限公司销售人员:涨了大概70、80吧这两天

    记者进一步调查了解到:昆钢在7月13日调价的基础上,将云南省内销售的线材等主要钢材品种执行价格,每吨上调30元。莱钢分公司在7月10日和7月17日价格基础上,对冷热轧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热轧卷板出厂价格上每吨调20元,热轧窄带钢出厂价格每吨上调100元,冷轧板卷出厂价格每吨上调30元。业内人士分析,这轮钢材提价,除了需求有所回升,原材料成本增加也是主要原因。

    海通期货钢铁分析师田岗峰:市场对下半年国内的经济增速又有了充分的这个预期,这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市场到现在为止就开始转向成本因素,就是成本支撑的因素开始显现,那么我们现在注意到,目前这个内矿外矿的价差,平常一般来说外矿的价格要比内矿高这100到150,那么目前7月15号的时候,这个价差只有50块钱,那么就是说虽然外矿在跌,内矿已经跌不下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市场反弹幅度很大,但是大家并不看好后期行情。

    海通期货钢铁分析师田岗峰:我们这个分析来看,认为这个行情现在目前只能定义为是一个反弹行情,反转的基础还不存在。

    山东日照钢铁厂销售人员:我看短期内一个星期之内可能就要调整了,这个价格涨得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