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信息联播 >

国金证券独家回应金岩石闪电辞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欢迎收看《经济信息联播》。接下来要关注的,是最新离职的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他被国外媒体称为“索罗斯的中国门徒”,“纳斯达克市场的活字典”。他最近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辞去了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职务,消息一出,立即就引起了业界各种猜想。有人说他是为了躲避诚信危机,还有人说,金岩石背后有巨大的利益集团,可能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扑朔迷离的传言,也让金岩石的辞职多了一层神秘色彩,我们的记者今天也试图探明金岩石辞职的真相。来看看。

    首先证实金岩石辞职的,是12月4日国金证券发布的一则公告,公告说,公司已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除此之外,公告在没有多余的信息,至于金岩石为什么辞职,公告只字未提。今天,我们就此问题致电了国金证券研究所。

    国金证券:“我们已经同意了他辞职的请求,已经发出公告证明。”

    记者:“他辞职的原因是什么?”

    国金证券:“是属于个人的原因。他现在在外地出差,我们只能等他回来后了解相关的情况。”

    公司也表示要等金岩石回来才能了解情况,我们也只好从媒体的报道中来寻找蜘丝马迹。有媒体说,金岩石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有关,这让他陷入诚信危机,所以要辞职,但是国金证券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不了解此事。而对于媒体所说的可能涉及内幕交易,国金证券回应说,金岩石辞职不存在内幕交易。记者接着又联系了证监会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证监会方面表示,并不了解此事。记者随即拨打了金岩石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有金岩石担任独立费执行董事的匹克体育表示,董事会将讨论,是否要求金岩石辞去独董职务。

    金岩石的“前世今生”

    尽管我们联系了金岩石此前所在的公司,但对于他辞职的真实原因,一时间还是众说纷纭,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现在我们也无法联系到金岩石个人,据说他现在正在南极,和企鹅在一起。说起金岩石,炒股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如果不知道他个人,也一定听过他的很多名言。比如在2007年,他就说股市要涨到8000点,当然,大家都清楚,市场并没有给他面子,而是以惨烈的暴跌,回答了他的言论。当然,以敢说话著称的金岩石,惊人的言论也不止这一句,下面就来看看他还有哪些惊人的言行。

    今年55岁的金岩石,被海内外媒体誉为“索罗斯的中国门徒”、“纳斯达克市场的活字典”。其实说起金岩石,他的经历还颇具有传奇色彩,金岩石初中毕业后,被分配到开滦煤矿做井下机械维修工,一干就是七年。1977年,金岩石考上了南开大学经济系。此后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彻底的改变:1987到1989年,金岩石做为索罗斯基金学者,到美国哈佛大学完成博士论文并从事博士后研究,这也是他被称为“索罗斯的中国门徒”的原因。1991到2001年,金岩石在美国从事证券业,所创的三普证券,1997年在纳斯达克借壳上市,但后来被摘牌。再后来,他又涉嫌欺诈诉讼,两次被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取消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2001年,金岩石回国加盟湘财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主管国际业务, 2008年加盟国金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

    回国后,金岩石顶着“索罗斯的中国门徒”、“纳斯达克活字典”等光环,大胆“敢言”。 2007年,面对如火如荼的股市,他发出了上证指数将涨到8000点的言论,当然,股市到了6124点后,就再也没给他面子。 除了预测股市,金岩石也经常对楼市发表看法,但多都是和资本相联系,不具备真正的行业指导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