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九旬老人被抢之后(2010.11.15)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的节目啊 播出过很多特殊的案例。你看 有抢钱的,抢房子的,抢孩子的等等。可是您听说过有抢爹的吗?在江苏无锡就有这么一个人,为了抢到一个老爹,甚至不惜让自己的女婿都进了看守所。那他为什么不惜血本要抢爹呢?

    这里是无锡市内的一家敬老院。院里住着王振发和邱瑞英夫妇,他们都快90岁高龄了。自打住进来以后,老两口一直过得很愉快。但是,2006年9月的一个晚上,两位老人的房间里,突然闪进一个人影。

    敬老院护理院:第一次夜晚是8点多钟来的,来的我都没想。

    来人乘着夜色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去,连护理员都没看清是谁。谁知此人一走,王振发老人的情绪,立刻变得焦躁不安。

    敬老院护理院:把老头子心给说动了,老头子以后就没有心情在这儿住。他就一直吵、闹。

    老人突然变得脾气暴躁,说敬老院如何如何不好,整天吵着要出去。但是老伴儿邱大妈不愿意出去,两人为此争吵不休。来人是谁?他对老人说了什么呢?

    几天后的一个中午,老俩口的二女儿王珍花正在给老人喂饭,那个人突然闯了进来。

    二女儿王珍花:他突然来了 因为我感到很新奇,我说你今天怎么会来。他说关你什么事啊,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早就要打你了,就是一拳,打了这个牙齿,现在也是假的。把它打掉的。

    王珍花牙齿被打掉,满脸是血倒在地上。来人迅速背起王振发老人就往楼下走。眼看来人要把父亲抢走,王珍花赶紧打电话喊来了二哥王建平。

    二女儿王珍花:他力气很大的,不要打了,他还冲出来,那个医生就把我推在外面,他就一个人就冲下去,把我爸爸拉出去,拉到一半的时候,叫我爸爸慢慢地下去,他一个人冲到下面,我二哥正好来,他一拳打下去,我把二哥摁到地上。

    来人体格健壮又气势汹汹,他不由分说,继续背起老人下了楼,把老人放到一辆车上,要把老人抢出敬老院。王珍花赶紧打110报警。民警赶到,把争吵的双方带到了派出所。但没想到的是,到了派出所,争吵更激烈了。

    二女儿王珍花:他女婿走进来不问青红皂白,就打我的那个妹夫,一直打到这个样子。

    王珍花:在派出所里打的 这个派出所有记录的,头上也打开了。

    记者:这是谁打的?

    二姐:这是他的女婿

    冲进敬老院打人背人抢人的,不是外人,是王振发老人的大儿子王茂根。被打的,是他的亲妹妹。而在派出所打人的,是王茂根的女婿。派出对二人所依法予以拘留和罚款。但是事发当天,王振发老人仍被大儿子抢出了敬老院,回到自己家中。那身为长子王茂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说,之所以采取这么极端的措施,是为了解救父亲。如果他不这样做,父亲就危险了!

    王茂根:我就问我爸爸,你怎么要住在我们家,(他说)我在敬老院里会给他们弄死的。我听到这个话我心里是非常心疼的。

    王振发老人共有六个孩子,三个儿子三个女儿。儿女们都有自己的家庭。平时,老两口住在无锡市民丰里自己的房子里,儿女们时常过来看望。但在2006年9月份,王茂根突然听说父母被送进了敬老院,他连忙赶了过去。

    王茂根:一看着我他就哭了,就蹲在我面前,你说爸爸就蹲在我的面前,我的心怎么样,我的心非常痛。可想而知,他们是对他是怎么样对不对。

    当时,两位老人身体还硬朗,老人自己也有房子,家中兄弟姊妹也多。为什么要进敬老院呢?

    王茂根:因为6个子女,对不对啊,轮流也没关系,大家都要老的 对不对,你为什么要拿两个老的往敬老院里送呢?

    所以王茂根说他冲进了敬老院,将老父亲强行背了出来,母亲邱瑞英留在了那里。从2008年开始,邱瑞英逐渐四肢肌肉僵直不能行走、意识模糊,不能说话,完全失去了生活能力。

    王茂根:怎么一会儿就变成植物人了。我弟弟是药剂师,他是懂药的,据我那个我妈妈的那个徒弟讲,他是给她吃的(来力西丁),来力西丁是治什么的呢?是治胃的,那个敬老院里也没有什么胃病什么的,你要给他吃这个东西,后来我们到医院里去问,吃了这个药会发生什么,医院就说吃了多的,就是这个要变成植物人。

    回到自己家中的王振发,生活主要由大儿子来照顾,邱大妈还躺在敬老院里,不会说话不能起床,生活不能自理。这对风雨同舟50多年的金婚夫妻,到了晚年却不得不分居两处。

    按照王茂根的说法,是其他几个兄弟姐妹蓄意要谋害父母。王茂根为什么要 这么说,是他的主观猜测?还是确有依据呢?王家如此激烈的矛盾冲突,究竟是为了什么呢?这些问题尚没有答案,但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似乎让我们触摸到了矛盾的症结所在。2008年9月,王振发老人把自己的孙子王炎,告上了法庭。

    王炎:就是完全判若两人,拿个拐杖在地上敲两下,就是说把我的房子还给我,你不是我的孙子。

    王炎的父亲是老人的二儿子王建平,王炎也是王茂根的侄子。爷爷一纸诉状把他告了,是要求归还2006年过户的一套房产。

    王炎:就是我感觉好象这个事情发生的简直不可思议。就是按照常理来说应该这个,因为这个事情是他主观意愿是给我的,怎么现在又变成要告我抢他的房子,这是好像想起来不可思议,就是爷爷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王振发夫妇有一套房产,面积60多平米,市场价值约30万元。2006年8月份的时候,这套房子过户到了王炎的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