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婚礼上的恶作剧(2010.12.08)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贵州省的湄潭县举行了一场婚礼,奇怪的是,拜堂的只有新娘子一个人。回想起婚礼上自己一个人哭着拜堂的场景,新娘李静至今不能释怀。

    曾凡旺的妻子 李静:我觉得同样是女人,为什么别人在结婚那天过得那么幸福,然而我在结婚那天过得那么痛苦。

    李静记得,那天一早自己被接亲的车队从家里接到了婚礼现场,准备和新郎会合后再举行结婚仪式,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新郎曾凡旺的影子。

    曾凡旺的妻子 李静:你既然给了我这一天结婚的婚礼,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我感觉我好被别人抛弃了一样的。

    时间已经到了中午,宾客已经到齐,可新郎还是没有出现,主持婚礼的司仪只好宣布,婚礼正式开始。

    曾凡旺的妻子 李静:当时我就哭了,我边哭边举行婚礼,我在等,我说不管怎么样,是我自己选择的,我还是要坚持下去,我也不可能丢下那些亲戚朋友就跑。

    一拜天地,二拜父母,李静是一边拜,一边哭,她的心里实在是觉得委屈。这对恋人相恋两年多,因为两家人经济条件相差悬殊,李静又是家中的独女,女方父母一直不同意这门婚事。好不容易父母答应下来,欢欢喜喜拜堂成亲了,这新郎怎么就突然不见人影了呢?这婚礼现场不见新郎本来就够奇怪的了,更奇的是8个月后的一天,新郎曾凡旺的11位朋友同时接到了法院的传票,曾凡旺把他们告上了法庭。这又是为什么呢?

    彭军:把我们告了,听到这个消息了说实在的,我们作为朋友都感到很吃惊。

    这位逃跑的新郎为什么要起诉参加婚礼的朋友们呢?婚礼当天,他到底去了哪里?时间回到2009年11月22日结婚的当天,离湄潭县70公里远的遵义医院收治了一名烧伤病人,病情十分危急。

    这名青年男子来到遵义医院后,马上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遵义医院烧伤科 医生 王飞:他烧伤的面积95%,烧伤的深度我们初步定在深二度到三度,他受伤的皮肤已经全部坏死,所有的细菌都能对他造成伤害。

    男子名叫曾凡旺,正是婚礼上那个逃跑的新郎,他是如何被烧伤的?为什么在举行婚礼的当天遭此厄运呢?直到婚礼结束,得知消息的李静才披着婚纱赶到医院,看到心上人的那一刻,李静惊呆了。

    曾凡旺的妻子 李静:他全身都烧焦了,当时他烧焦了以后我整个人都不认识了,全身烧糊了,那个脸全部都不在了。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根据当地结婚的习俗,新郎不一定要亲自上门接新娘,所以婚礼那天早上,朋友们分成两路,一路开着车去接新娘李静,一路陪着新郎曾凡旺在举行婚礼的酒店招呼客人。当时大家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参加婚礼的朋友们把曾凡旺堵在酒店门口的一辆皮卡车上,拉拉扯扯中,新郎官的衣服被扯成了布条。

    张玉财:上身是脱光了的,裤子是撕成了一缕一缕,身上涂的油漆。

    不仅衣服被扒光,新郎官的身上也被涂上了各种颜料,油漆,热闹的场面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大家这才尽兴,放新郎官回家洗澡换衣服。大家饿着肚子等啊等,可就是不见新郎官出现。

    张玉财 :一是敬酒,二是拜堂,等半天等不来。都已经要摆席了,就听说家里面出事了打电话来了,因为和他一路去的有三四个人,三四个人都说遭到火烧了。

    回家洗澡换衣服怎么突然就被烧伤了呢?而且是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在回到家里的这段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当时,有几个朋友陪曾凡旺一起回到家,我们找到了其中一个朋友肖长武。

    肖长武说,结婚当天,新郎曾凡旺全身上下被涂满了油漆、涂料,回到家后,大家就想办法帮他尽快洗干净。

    肖长武:已经被涂的很脏了,因为当天回来帮他洗,用清水,用一般的洗涤用品都用过,像香皂,洗洁精等等,一般家用常洗的东西都实在洗不掉。

    时间已近中午,婚宴的客人已经到齐了,只等着新郎到了之后开席,可是新郎身上花里胡哨,出去见客人总是不太体面,朋友们都替他着急。

    肖长武:听说有汽油能够洗(油漆),很多地方都是用汽油洗。

    肖长武来到了附近的中石化湄江加油站,问工作人员能不能零售一点汽油给他。

    肖长武:我交了一百块钱给他,他倒了40块钱的油给我。

    肖长武把一壶汽油拎回了家,递给了正在洗澡的曾凡旺。肖长武说,几分钟后,听到一声惨叫,只见曾凡旺从洗手间跑了出来,全身上下已经烧成了一个火球。

    肖长武:着完了火以后,我们帮他扑灭了以后。扑灭很快的,时间很快的,如果是晚一点的话他就没命了。

    大家七手八脚地把曾凡旺送到了当地县医院,由于病情危重,县医院建议马上将病人转到遵义医院。婚礼结束后,新娘李静赶到医院,见到的心上人已经是面目全非。

    曾凡旺的妻子 李静:我怕他疼,我就给他分心,让他不要注意在他自己的身上,我就告诉他,我说你觉得我美吗?我说你没看见我穿这个礼服,我说我今天当新娘子是自己一个人,我说我今天特漂亮是吗?我就问他,我就说没事的,你好好的养病,等你好了我们重新举办一次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