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八封绝命书(上)(2010.12.09)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欢迎收看《经济与法》。郭先生是北京房山区人,来北京打工?年,走南闯北有些能力,在他们家人中很有威望,所以凡是遇到大事小情,大家都找他商量。但是2009年夏天,郭先生却遇到了一件事,不仅棘手,而且令他伤心欲绝。

    2009年9月13日的深夜,郭先生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是爱人的嫂子,名叫但启英,在电话中说她儿子廖珍平出事了。

    廖珍平的姑父 郭先生 就11点多,12点,那天我也睡觉睡的特晚,打电话告我撞人了,说撞了一个岁数大的说是老太太。 ///她语气挺着急的,我说你别着急,你好好跟我说慢慢跟我说。

    孩子的母亲说,儿子廖珍平早上骑电动车,在去上班的路上撞了人。中午的时候,一伙人气势凶凶,开着车,押着儿子回了家,向自己讨要医疗赔偿费。

    廖珍平的姑父 郭先生

    非常害怕。说了有一个也比较魁梧,块头也比较大,戴着金项链,挺壮的,戴个金链子。就说不给钱,把你的腿弄折了。

    电话里嫂子但启英说,当时自己面对这伙人摆出的阵势,被吓得胆战心惊。

    廖珍平的姑父 郭先生

    他们那边对方去的人挺什么的,说要三万,也没有什么商量余地。

    郭先生说,哥哥、嫂子都是四川省大英县山区的农民,来北京打工的时间并不长,打工收入也很微薄,当时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来给对方。

    廖珍平的姑父 郭先生

    他父母作为一个外地打工的,老家又是农村务农的,挣钱手里当时也没有。00:51:30您要让我一下拍出三万来,我也拿不出来,谁也不是几万几万在家放着。

    那伙人见孩子家里拿不出钱,便又带着孩子到老乡家去借,结果也没借到。

    廖珍平的姑父 郭先生

    (当时)那老乡呢,问这孩子怎么解决法,完了问出事那方,那边说了,说他们是一伙的,就不让管,那意思不让他(老乡)说话,他们就把孩子带走了,那钱也没拿着。

    郭先生接到嫂子的电话是在夜里,当时他就觉得这事情有些不妙,可因为天色太晚了,自己住在房山,而嫂子的暂住地在丰台,两家相距30多公里的路程,太远了。于是便在电话中先安慰了一下嫂子,第二天一大早,安顿好家里的事,就急忙去了丰台。

    见到了郭先生,六神无主的嫂子如同有了主心骨。郭先生想找侄子了解一下当时事发的情况,于是问侄子现在在哪里,可是嫂子的回答顿时让郭先生觉得,坏事了!

    廖珍平的姑父 郭先生

    00:33:10我说嫂子孩子上班了?她说没有,说让他们给带走了

    嫂子说,昨天孩子被那伙人带走后,一夜没有回来。

    郭先生00:30:28问:当时他母亲为什么没有阻止他们把孩子带走?

    00:36:05这孩子父母当时也害怕,也不敢跟着。再说了,又是一个外地人。00:37:10到这边他们出来打工,就只能说打工挣钱,老老实实的,怕惹事怕招事。

    郭先生说,当时侄子廖珍平在一家餐馆打工,住得离家较远,所以有时也住在餐馆里。郭先又忙问嫂子,孩子会不会在餐馆?嫂子说打过电话,餐馆老板说昨天下午廖珍平就辞了工,晚上没住在他们那里。

    廖珍平的姑父 郭先生

    我说你报案了没有,她说没有,我说你怎么不报案。

    在姑父郭先生的提醒下,孩子的母亲但启英于9月14日下午5点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称儿子廖珍平被人绑架了。警方很快找到了事故的另一方,经过核实,前一天上午,这家的老人的确被廖珍平撞伤了。

    这里就是事故发生地方,丰台区东白盆窑村。被撞老人的家人姓王,久居此地。老人的二儿子王满贵说,2009年9月13日早上,自己78岁的老母亲正要过马路去上厕所,此时,骑着电动自行车途经此的廖珍平,迎面而来。

    王满贵

    还没到厕所呢,她瞅他来她就站那了,他速度挺快的,他一直在看他那车,低头,不知什么原因一直在看他那电动车,可能没注意前方,这么给老太太撞着了。

    王满贵说,老母亲当时就被送往了医院,自己在交警勘查完现场后,带着廖珍平一起到了医院。经医院检查,老人的右腿被撞成股骨骨折,医疗费需三万左右。

    王满贵

    他(廖珍平)说给三万元钱私了,这么着我们合计合计呢,我说那就得了,我说他外地的,也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