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丈夫为何如此抢手(2010.12.21)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个女子名叫王俊,36岁,家在上海。一个月之前,王俊碰到了一桩怪事,她患重病的丈夫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却突然被人从医院抢走了。

    王俊:我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我怕万一有什么闪失,我第一时间报了警。

    王俊的丈夫名叫黄顺兴,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不久前并发症发作住进了医院,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目睹整个过程的是看护丈夫的护工,护工说,当天黄顺兴说下楼买点东西,不让他一起去,他不放心一直远远跟着,出医院门来到路口,看见一个人。

    护工老李: 他出门的时候就穿的医院的衣服,……他跟弟弟会合之后,他们可能在等另外一个弟弟,等了一会之后,他俩骑着摩托车把他带走了。

    王俊:    我回家也去找过,但是家里没有,然后就是到了其他的地方,因为上海那么大,那么多医院,你让我上哪儿找。

    听情形像是接走的,何来抢人这一说呢?就算丈夫被人带走了,王俊也犯不着这么着急上火吧,毕竟是亲弟弟。王俊说,丈夫弟弟目的绝不是抢人这么简单,因为她丈夫不是一般的普通人,情况很特殊。

    王俊的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她是独生女,之前曾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

    王俊:  我一分钱都没有要就跟我先生(前夫)离婚了,然后我要找的人不是说大富大贵,有车有房,哪怕是蜗居都行,但是一定要人老实,成熟,可靠

    2008年7月,王俊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黄顺兴。

    王俊: 跟我介绍说我先生是一个老实,厚道,成熟的男人,他很会顾家,什么家务事他都能做,他说你这样一个喜欢拼搏事业的女性呢适合这种男性。

    王俊说,见面后黄顺兴告诉她,他四十多岁了一直单身,家里父母都去世多年,姐姐们上了年纪,有一个弟弟因为家庭矛盾已经不来往了。一段时间相处下来,体贴的黄顺兴给王俊的感觉非常好,很快两个人谈论起婚嫁。王俊说,这时黄顺兴才说起一件烦心事儿。黄顺兴说他虽说没有工作,每月只享受800多元的社会保障,但他名下有两套90多平米的动迁安置住房,按照现在的市场价值接近600万。因为之前自己一直单身,所以家里人总是在打他两套房子的主意。

    王俊:  我先生跟我说他的姐姐想把他孙子的户口迁到我们704,我们现在住的那套房子里,他的兄弟想把他的女儿黄婷婷的名字写到404的产证里面去,他说他们经常三天一大闹,四天一小闹的。

    王俊说,结婚之前黄顺兴就告诉她,房子是他的立命之本,他谁都不会给,现在两人要结婚了,房子就是今后生活的保证,所以他要把房子转到王俊的名下。2009年3月两人正式登记结婚,王俊说没有想到领结婚证那天,丈夫黄顺兴还真就随身带了房产证。当天下午,两个人就去房产交易中心办理了变更手续,一套房子过户到王俊的名下,另一套房子登记到夫妻二人的名下。

    王俊:在结婚那天把房子给你,我想没有一个女性可以拒绝的,我当然开心了。

    王俊说,虽然丈夫比自己大十四岁,但感觉自己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很幸福,为此她还打算在2009年10月1日举办一次体面的婚礼。可没曾想,这样计划在刚结婚两个月后却出现了变故。

    王俊:他的眼睛突然看不见了,因为是糖尿病发生了病变,

    丈夫随即住进了医院,之后断断续续住了多次,两年里,大多数时间都在医院里,这次病情刚刚有所好转,可是弟弟就来了个突然袭击,把丈夫抢走了,而且还把他藏到了自己找不到的地方。王俊想来想去,只能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丈夫的家人趁丈夫病重又打起了房子的主意。事情果真是这样吗?记者见到了黄顺兴的弟弟黄永人。

    黄永兴说哥哥是他接走的,不过原因是哥哥的情形的确很特殊,哥哥黄顺兴是个有智力障碍的人。同期:

    黄永兴: (哥哥)在20岁左右得过脑膜炎,后来一直不好。

    上海市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平吉五村居委会书记葛宝珊:

    他是弱智,上海话呢叫憨豆,他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那么以前他父亲在世的时候呢,是他的监护人,那么他父亲死了以后呢,他的监护人一下子没有了,也没有人补充上去。

    居委会介绍说,拆迁之前黄家所在地是比较贫困的农村,黄顺兴得了脑炎智力受损后,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弟弟黄永兴说虽然哥哥是弱智,但之前结过两次婚,第一次是二十多年前。

    黄永兴:我嫂子呢是(怀)有7个月的小孩,就在乡下,以前在湖畔里面有水桥的,(在那里)洗衣服,就掉到湖里面死掉的。

    第一个妻子去世后,当时二十多岁的黄顺兴很伤心。孤孤单单地过了很多年以后结过婚,可后来也离掉了。

    黄永兴:那个介绍这个介绍,本身他智力有点毛病,人家有时候弄掉点钱就走了,

    黄顺兴的母亲在早些年就去世了,2002年作为监护人的父亲也撒手人寰,此后黄顺兴因拆迁分了两套房子,独自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