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我算不算妻子(2010.12.22)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夫妻间闹离婚,我们常说“好聚好散”,可真正能做到“好聚好散”的很难。画面中的这两位老人,他们的儿子也和妻子闹起了离婚,结果两个人散是散了,但散的方式却异常惨烈。

    韩先江的母亲:

    我是靠我儿子的,现在儿子没有了,没办法了,我怎样生活下去。我的老头又是这种样子,我也没有办法。

    老人子儿子名叫韩先江,儿媳名叫陈亚文,老人说2008年起,儿媳陈亚文便吵着和儿子离婚。但在财产问题上,儿媳却一直打着歪主意。

    韩先江的母亲:

    借了一次又一次,借了一次又一次,陈亚文的弟弟开饭店借了1万多,后来又借了8000元,这事我是知道的,就这样她一直变着法借钱给娘家。

    韩先江的姐夫:

    两个人赚过来的辛苦钱就是让她拿走了。据他们说好像是四万块钱。

    韩先江的母亲:

    我儿子对陈亚文说,离婚是可以的,但是钱要还给我,我还要抚养女儿。陈亚文不肯给他,也不肯签字。签字不肯签,我儿子说你这样弄,我这口气出不了了。

    直到2009年10月的一天,儿子就去找媳妇的弟弟讨要借款,结果却发生了惨剧。

    韩先江的母亲:

    我对他说你不要去,去了话,这条命会丢掉的。果然这次去的时候就出事了,就没有回来。被她们谋杀的吧,谋杀的吧。

    离婚争夺财产的情况有,可是为此闹出人命的却非常少见。那么,老人的儿子究竟是怎么被儿媳一家谋害的呢?我们还是回到事发的那天,据老人讲当时儿子韩先江去找儿媳的弟弟去讨要借款了。儿媳的弟弟名叫陈亚明,他承认,那天韩先明来找过他,可时间和方式,特殊得让人无法接受。

    陈亚明在浙江省余姚市的一条马路边开了一家小饭店,晚上一家人就住在那里。2009年10月11日凌晨四点钟左右,睡梦中的陈亚明突然被巨大的声响惊醒。

    陈亚明:

    玻璃砰的一下,砰一下。

    陈亚明赶紧打开灯,穿上衣服,但是却不敢马上出去。

    陈亚明:

    他经常来砸玻璃嘛,吓死了,不敢走出去的。

    过了一会儿,听到外面没有什么声音,陈亚明从后门出去查看。

    陈亚明:

    玻璃砸破了,前面的卷闸门什么都是501胶水胶起来的嘛,胶起来嘛,还有冰箱什么全部砸破了。

    陈亚明看了一下周围,没有发现人影,他赶紧报了警。面对警察的询问,陈亚明一口咬定,砸玻璃的人就是他的姐夫韩先江。

    陈亚明:

    那他经常来砸肯定知道了,抓住了四次了嘛已经。

    凌晨四点来小舅子家里砸玻璃、砸东西,这看起来也不像是上门讨债的,倒有点像是来出气的。陈亚明说,实际上他和韩先江之间根本没什么债务,之所以韩先江三番五次来闹事只是因为姐姐执意要和他离婚。

    陈亚明:

    我一直开着饭店的,我从来没有问他借过钱的,我欠他的钱不可能。就是他电话打过来,问我要5万块钱,他说要5万块钱给他,他要娶老婆,跟我姐姐离婚。他说不给他,不会放过你们的,离了婚也不会放过你们的。就是这样的。

    陈亚文是陈亚明的二姐,1997年,陈亚文在余姚打工时认识了韩先江。对于两人的交往,陈亚文的父母一直反对,因为他们听说韩先江结过一次婚,还有一个女儿,但是在孩子刚三个月大的时候他就离婚了。

    陈亚文:

    他这个人很会说的,你不答应他,跪下来求呀什么那种,我这个人慈悲心是很软,我就这样,就全都信他,他说不是我的错,是她的错,全怪那个女的。

    见韩先江态度诚恳,陈亚文原谅了他,不顾父母的反对,继续和韩先江交往。见木已成舟,父母也不得不同意他们的婚事。结婚后没多久,陈亚文就生下一个女儿。

    韩先江会干木工活,刚结婚时,他还出去打工挣钱,可是只从有了孩子,他就很少出去了,整天游手好闲。看这破屋烂房,陈亚文时常劝丈夫勤快点,让家里的日子好过点,但丈夫依然我行我素。而随着女儿渐渐长大,才发现女儿患有一种先天性皮肤病。

    女儿的皮肤时常一片片的发红,甚至出点汗就烂,一直治却无法治好,韩先江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家里老老小小都需要钱,丈夫不肯出去打工,靠陈亚文打零工一个月挣六、七百元根本无法维持家用。

    陈亚文:

    他有时候问他爹娘要钱,有时候问我要,我不给他他也要要的。我有时候说,有时候我的钱他也要我拿出来,你不拿出来他就打你骂你。

    久而久之,两个人时常爆发战争。2007年,陈亚文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她决定离开家庭,出去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