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夺命的“特效药”(2010.12.3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同样一种药品,相同的名称,治疗相同的疾病。但是您看,在我手里有两份完全不同的说明书,一份这么厚,足足有46页。一份这么薄,只有一页纸。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差别呢?而这种差别,竟会影响到一个生命。

    朱冬承先生是江苏省泗洪县人民医院的副院长,当地有名的外科专家。妻子张丽也是这家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 2008年7月30日夜晚,夫妻俩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朱骁的妈妈

    张丽:当天那种感觉用语言是讲不出来的,就莫名其妙感觉不正常,后来到(晚上)十点多钟吧,电话打来了,说你家小孩子, 工作单位的人打来,说你家小孩出事了。

    他们的儿子叫朱骁,也是一名医生,刚刚毕业一年,在宿迁市人民医院工作。

    朱骁的爸爸

    朱冬承:在我开车的中途呢,那边熟悉的骨科主任给我打电话,也姓朱,说你开到哪里,我说还在路上下大雨,他说你不要急慢慢开。

    画面 接雨刷子

    一个小时后,朱先生夫妇赶到了宿迁市人民医院。但是,年仅23岁的儿子朱骁,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张丽:我现在想起我儿子我痛苦,我所有的生命支柱都是我儿子,现在我儿子走了我多次想到自杀,但是我想到我自杀我的父母怎么办,我失去了儿子的痛苦,我走了我父母也会像我这样痛苦,所以我要把我父母送走以后,我自己再走。

    朱骁是从他自己居住的17层楼上跳下身亡的。这个消息,朱冬承夫妇根本无法相信。儿子朱骁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一年,工作、生活,青春的年华,一切都刚刚开始。为什么会用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警方调查发现,朱骁的房间里物品整齐有序。桌子上摆着一部手机和一些零钱。其中,在一张10元的纸币上,写着“钱是什么,骁骁”这样几个字。房间里没有发现第三人的痕迹。

    民警徐立勇:当时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屋里是没有人了。因为他这个房子,他是买了以后他自己一个人在这边居住的,他当时还未婚,属于未婚,自己一个人居住,从现场勘察情况看,当时屋里面在事发前只有他一个人。

    警方调取了案发时段小区和楼内监控录像。晚上7点三十分,朱骁乘坐电梯上了楼,仅仅两个多小时后,就坠楼身亡。

    民警徐立勇:都很自然的,很自然的,没有什么能够感觉得到他是被人陷害的这种情况。

    警方得出的结论:排除了他杀事件,朱骁是跳楼自杀的!对这个结论,妈妈依然难以接受。

    张丽:我就要求做尸检做解剖。我要求解剖的目的, 一个就是说是不是别人杀的,我心里这么想的,第二个我就想把有的器官,能移植下来的移植给别人,在别人身上重新复活,不是我高尚,是我想到我儿子有的器官,还能在别人身上重新复活。当时没有人听我,把我拉走了。

    在父母的印象中,朱骁是个阳光灿烂、热爱生活、兴趣广泛的孩子。和父亲一样他选择了学医,平时工作积极向上,并且刚刚参加了研究生考试。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选择自杀呢?朱骁父母仔细回忆,也查觉最近一两年,朱骁身上很多行为和表现十分异常。

    妈妈张丽: 放暑假以后,就看到这个小孩子头发脱落,脸上的皮一层一层地掉,整个表皮都掉了,掉得又红,就像刚生出来的婴儿那么红那么嫩。

    父亲朱冬承发现,儿子朱骁的头发越来越少,整天没有力气,甚至模样都发生了变化。

    朱冬承:当时感觉一个头发少,然后人的模样变了。模样也变了?模样都变了。他原来模样是跟我一样的,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我得小孩,后来一变以后大家看不像了。二一个性格变得特别厉害,他会无缘无故发脾气。而且他不喜欢再跟同学接触。

    原本乐观豁达的朱骁,突然变得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把窗帘拉得严严的,不透一丝阳光。更让父母感到诧异的是,他对新房子的装修风格让人难以理解。

    朱冬承:他开始看中一些家具,他一报出来我们觉得都不对头,所有家具都是黑白色搭配的家具,就是黑色和白色,没有别的颜色。因为买家具这个颜色,他和他母亲吵了好几次,后来我听他讲的,就因为这个,他就坚持要这种(颜色),也没有办法,所以我们就觉得这个小孩非常的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