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孩子的房产(2011.1.2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住重庆的丁长春今年37岁,2008年11月,他陪朋友到重庆市江北区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事时,随意将儿子丁小鱼名下的一处房产输入查询系统进行查询,但显示的结果让他眼前一黑。

    丁长春:查出来这房子是别人的名字的时候,我还问了一下服务小姐,我说你查错没有,我喊她再帮我查一遍,她查出来还是这样,而且还说了一句什么呢,这房子已经抵押了。

    原来,这处原本属于儿子丁小鱼的房子,房主竟然换成了别人,不仅如此,新房主还将房产做了抵押,在银行办理了贷款手续。

    丁长春:我当时脚都软了,我当时脚都是软的,我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这处位于江北区五里店阳光100小区的房产,是丁长春在2005年出资购买的。2007年他与前妻李国芬因为感情不合协议离婚,当时双方约定,这套房产留给李国芬和儿子丁小鱼。可是现在,房子怎么会变成别人的呢?

    丁长春:我让服务小姐帮我查出来一看,郑宇翔,当时我很吃惊,我头脑也懵了,脚也软了,没有办法接受的。

    丁长春说,他之前的困惑在看到这个名字的那一刻全部消失,他立刻明白了,这就是一场阴谋。那么,这个郑宇翔到底是谁,他跟丁长春又有什么恩怨呢?

    丁长春:我跟他发生过摩擦,在我家里面。最早也听说过这个人,就是她现在的男朋友。

    1997年,22岁的丁长春与同岁的李国芬相识结婚,第二年,儿子丁小鱼出生之后,夫妻俩开了一家小吃店。可随着生活越来越好,两人的感情却出现了问题。

    丁长春:我老婆做生意啥子都不做,睡觉睡到12点钟,买菜,买了菜就打牌,打了牌之后就收钱,就这样,比如说要串菜啊或者要弄其他的她都不管,管的时候很少,反正下午都打牌

    因为长期的矛盾积累,2007年5月,丁长春和李国芬协议离婚。丁长春说,离婚后不久,他就在前妻分得的阳光100小区那套房子里见过这个名叫郑宇翔的男人。

    丁长春:这房子也有孩子的一半,比如我来看孩子或者是其他什么,来拿东西也正常,因为毕竟也是我先掏钱买的。我敲门感觉不对头,反正一直没有人开,等了十分钟左右,开了,我走进来,走进来我就看到一个男的,坐在屋子里在上网。我就问她,我说这是谁。她说这是谁关你屁事

    原来离婚时,除了将存款、小店留给妻子之外,双方还约定,时年10岁的儿子丁小鱼随母亲一起生活。家里的两套房子,夫妻俩各分一套,为确保以后儿子能得到房产,丁长春特地跟李国芬签下协议——两人分得的房产都与儿子共有,而他们只有使用权,不能买卖。

    解说:丁长春提醒李国芳,当初双方的协议里还有约定,只要对方有了新的交往对象,就不能在这房子里继续居住。

    丁长春:你耍男朋友很正常。我找女朋友也正常,你耍男朋友也正常,但是在我们自己拟的这个协议上,大家都不要违背就行了。你找,你自己出去,你到外面去,你住到他的家里去,你也是嫁人,你嫁到他的家去就行了,反正房子你给孩子留着,

    可丁长春的提醒没有起到作用,反而激怒了对方,两人大吵起来。随即,李国芳和那名男子一起,用力把丁长春推出门去。

    丁长春:我一个人怎么能推搡得过他们几个呢,那个男的可能有1米78,块头也大,我肯定要比他瘦小一些,把我推倒在地下,我摔倒了,他们把我推出去了

    当时双方在楼道里发生抓扯,邻居拨打了110报警,丁长春清楚地记得,在出警民警填写的治安调解书上,当事人一栏里除了自己,还有一个名字——李国芬的男朋友郑宇翔。丁长春说,直到在房屋交易中心看到房产已经变更,他才突然想起来与李国芬、郑宇翔发生冲突之后的一件事。

    虽然离婚时双方协议儿子丁小鱼由前妻李国芬抚养,但是因为孩子从小在奶奶身边长大,所以离婚后仍然跟丁长春在一起。双方发生冲突之后,李国芬搬出了阳光100的房子,丁长春带着儿子丁小鱼在里面居住。

    丁长春:她那时候有这房子的钥匙,那天下午带了一个人来,带了一个女孩

    她说她回来拿东西,她说我朋友顺便过来看一下我们装修的风格,她说她也买了一套房子准备装修,这是她的原话,这个女孩一进门,没有说话,就开始照相

    丁长春认为,从这件事情来看,李国芬想要卖房是早有预谋,但这房子有儿子的一部分,她偷偷将房子卖掉,而买主竟然就是她的现任男友,这让丁长春难以接受。

    丁长春:他们俩共同设计的一个圈套,骗了儿子,也骗了我,把这房子拿过去,把孩子的那一部分全部吞了。

    丁长春委托律师了解到,在李国芬和郑宇翔的房屋买卖合同上,双方约定的价格是60万元。

    丁长春:那个男的太聪明了,太狠了,太坏了。

    记者:为什么说他聪明呢?

    丁长春:聪明是什么呢,他什么一分钱没有给,把房子过成是他的名字了,另外用这房子把钱又套出来了。